EN
新闻动态
剧组建在校园 三成主演是校友——青春校园网剧《有些室友不能碰》在我校举行发布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人次:9715

    本网讯(记者 陈洁 王雅红 黄国娇)图书馆、银杏大道、教学楼长廊……近日,这些熟悉的校园场景正在热播青春校园网剧《有些室友不能碰》里频频上镜。在这部热播剧中,不仅取景拍摄在我校,剧中10位主演有3位正是我校学生,更有不少剧组工作人员来自我校。
    3月27日下午,这部青春校园网剧的主创人员和5位主演,在我校咏归小礼堂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校园发布会。会上,到场观众提前欣赏了《有些室友不能碰》的最新剧情,剧中有趣的情节、鲜明的人物特征和熟悉的校园环境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欢笑和惊叹。随后,5位主演纷纷上台,与观众们进行了亲切互动。

《有些室友不能碰》的主创人员、主演与观众分享创作经历。刘颖 摄

    据《有些室友不能碰》的执行制片人、编剧之一许岳介绍,该剧讲述了在一所影视类高校里,发生在两个宿舍的年轻人身上的各种有趣故事,反映大学现实生活的同时寓教于乐。许岳表示,这部剧的摄影棚就建在我校图书馆,剧中的三位主演张凡、谭嘉豪和吴明杭等均是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系学生。此外,三十多位剧组工作人员中,更有10位工作人员为我校数字媒体艺术、舞蹈表演等专业的学子,在剧组中担任制作助理、场记、花絮师等职务。

《有些室友不能碰》剧组在我校图书馆六楼影棚拍摄现场。

    在剧中扮演宿管“梅叔”的演员吴明杭,是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系大四的学生。他表示,剧中“梅叔”的人物特征与他本人的性格特点有很大的差距,但是他通过不断揣摩人物特质、观察身边的类似人物,成功出演了这一角色,剧组还因此为他增加了不少戏份。他感慨,在校期间的表演专业学习,对他此次的实战演出帮助很大,能够不出校园就有参演机会更是难得。

《有些室友不能碰》剧照。

    据了解,《有些室友不能碰》采用边拍边改的方式进行创作,在拍摄过程中,主创人员会根据网友的反馈和大学生的热点话题,不断完善剧情细节。目前,该剧在PP视频全网独播,每周三、周四20:00更新两集,上线以来播放量已经超过了4000万。据悉,本剧还会在优酷视频、西瓜视频等网站陆续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