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武设青年 | “韧性”成长的陈乐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人次:2058

“大家要勇于去尝试,在不同的领域总会找到不同的自己。”——陈乐

 

    人物简介:陈乐,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001班学生、团支部书记。曾获2022-2023年连续两年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二等奖,2022年获第三届“SHOPEE”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公益大赛决赛优秀奖、“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全流程模拟经营赛项)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第29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非专业英语A组)初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认清自己的优势,顺风更易启航   

    大家好,我是陈乐,一个来自商学院的大四学生。
    如君所见,女孩子学商科的可能较少一些,但是我个人就属于理科成绩要好于文科,我觉得只有先认识自己,才能更好的在梦想的路上启航,所以我选择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其实我跟多数人一样,刚开始的时候也会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这个时候,我建议大家不要想太多,先把眼前想做的、能做的事先做起来,等做过一些事情之后,自然而然就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儿。我在浙江参加比赛时,有一个环节需要用英语与裁判和评委交流,这时我英语好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很顺利的就完成了这个环节。
    我们无法做到事事精通,但是我们可以把我们擅长的领域做得更好。平凡人做出不平凡之事,前提一定是他能正确认识自己。

看清梦想的方向,勇敢的去尝试

    我参加过很多种比赛,成功过也失败过,但是却从不后悔。因为我知道,只有敢于尝试,才有可能成功。我觉得参加比赛不应只专注于成绩,更不应该带有太强的功利心,而应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挑战,提升能力。我建议大家可以积极参加比赛,锻炼自己快速反应和团队协作等能力。

    我曾作为全场唯一的大三学生,参加过一项国A类竞赛。虽然心里没底,但我还是勇敢尝试,为自己积累比赛经验。因此,当我大四再次去参加这个比赛时,我非常清楚自己在项目里的优势,很顺利的拿下了奖项。我们的每一分付出都能得到回报,同时也锻炼更多的能力。

    我是典型的“i”人,天生不擅与人交流,但长期在学生工作和项目竞赛中摸爬滚打,我也逐渐掌握了较好的社交技巧。我们需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多去尝试,多去学习。

坚韧的内心是对抗困难的法宝

    一路走来,我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我深知只有勇于面对困难,设法战胜困难,才能练就我们坚韧的心。在备考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时,刚巧我的课也比较多,但我仍然一有时间就泡在图书馆里,直到闭馆铃声响起才会离开。回到宿舍,我又继续对课堂上的知识点进行复习,保证功课也不落下。困难并不是在考验你的能力是否达标,而是在考验你的内心是否足够坚韧。

    我在参加第13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时也面临着专业性强,知识面广,英语口语表达等挑战。为了写好英文演讲稿,并流利的与专家交流,那段时间我只要空闲下来就会听BBC新闻来练习口语,还通过线上英文交流纠正口语错误。始终保持一颗坚韧的心,将所有的经历变成阅历去丰盈自己的人生。

 

陈乐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无论面临何种挑战,我们都应该尝试,发掘自己的潜力。大学四年的生活转瞬即逝,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熟悉所有的事物,有时,我们需要鼓起勇气,迈出那一步。面对挑战时,首先要调整好心态,制定合理的计划。将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一个小目标,逐一实现,坚定地执行下去。无论是学习还是比赛,一旦投入就要全力以赴。因为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
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
生命需要韧劲
有韧劲的人
无论身处怎样的困境
都能坚定信心
坦然面对
勇敢前行
未来如星辰大海般璀璨
那些经历过的困难
终将化作照亮前路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