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人次:742

    本网讯(记者 陈维)3月20日下午,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副校长张丽娟、徐拥华等校领导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龚少平主持。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刘恒 摄

    会上,张丽娟、保卫处处长尹保松分别传达了上级安全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保卫部、后勤保障处、党委宣传部依次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各单位负责人签认安全责任书。

    冉春桃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社会长治久安、事关学校生存发展、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安全第一”是必须绷紧的“一根弦”。她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细化举措,强化组织领导,以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完善安全日常工作标准化管理及运行机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站稳守好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她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全校安全工作统筹协调和和督查督办,抓好日常安全工作薄弱环节管理,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刘恒 摄

    当天上午,冉春桃、龚少平、张丽娟率学校党政办公室、保卫部(处)、后勤保障处、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党委宣传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全校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校园消防通道、学生宿舍、教室及实验室安全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检查记录,以及电路管线、消防设备、建筑外墙等安全情况。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