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从独特角度品味艺术——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实验艺术》课程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人次:6186

    本网讯(记者 刘子琦 何溪)“有一种艺术叫做实验艺术,即用艺术手法展示我们所思所想,第一眼震撼或疑惑,第二眼顿悟,第三眼感慨,第四眼沉思……”4月1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实验艺术》课程展在藏龙陶艺馆三楼大厅正式开展,为全校师生带来视听双重盛宴。

师生一起赏析作品。张唐靖子 摄

    据悉,《实验艺术》课程主要是让学生发现和挖掘独特的视角,借以展示自己对生活、社会和世界的问题的看法。本次展览作品包括实物、短片及PPT展示,学生围绕 “行为艺术”、“影像艺术”等主题进行深度探索与挖掘,根据自己的理解创作出作品。

学生参展作品。张唐靖子 摄

学生参展作品。张唐靖子 摄

学生参展作品“现状”。张唐靖子 摄

学生参展作品。张唐靖子 摄

    展示的实物中,有药片构成的人头骨,颜色橙白相间,对比鲜明,清晰地勾勒出头骨的轮廓,这既是对滥用药物的警醒,也是对人本身生活质量的反思。新颖构图的作品“现状”,碎片化的照片、扑克牌,手机里打开的网购平台,门外堆积如山的快递,梳子上遗留的头发等等生活元素,极为现实地表现了这个时代人们所共有的现象:信息交流碎片化、生活节奏变快、人们情绪日益焦躁、人与人之间产生隔阂等。在短片展示中,有通过照片处理和各种剪切渲染技术给人原始震撼感,也有通过行为动作来展示人性本质,以及大时代背景下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感悟。
    作品汇报结束后,艺术设计学院易靓老师表示:“学生们在完成《实验艺术》的课程教学后,期望通过开展作品展览,让他们将绘画、行为和影像技术等方式与设计相融合,在生活中发现艺术美,提高学生的审美水平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