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人次:764

    本网讯(记者 王玥)3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听取“形势与政策”教师代表教学设计概述,总结学校思政课建设发展成效,并对进一步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党委书记冉春桃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会上,“形势与政策”授课教师汤博源、袁向旸就走好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专题教学设计作讲解陈述,“形势与政策”全体授课教师围绕授课内容作交流发言。

    冉春桃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近年来学校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她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立足新时代大背景,在讲好思政课上持续下功夫。一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清醒认识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切实增强讲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深化思政课创新改革,进一步完善创新集体备课体制机制,统筹用好“大”“小”两个课题,主动探索分众分类启发式教学,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让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三要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师要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准确把握思想政治课教学规律,做到先学先懂先行,再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真正成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和明大德、守公德、严师德的好老师、大先生,为培养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