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武设学子走出去,百企千岗引进来”招生就业处春季就业攻坚在行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人次:986

    本网讯(通讯员 叶帆)为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招生就业处积极开展“武设学子走出去、百企千岗引进来”系列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机会。

    据介绍,招生就业处根据毕业生需求,一方面组织毕业生赴校外参加校园招聘会,另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员到校外招聘活动现场与对口企业洽谈,将“新企业”和就业岗位引进到校,更新学校企业库,拓展就业资源。目前,招生就业处已组织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湖北美术学院和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开展的多场招聘活动。

 

 

 

 

 

招生就业处组织毕业生参加校外招聘活动。

 

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右一)在校外招聘会现场与企业接洽。

    “我们鼓励学生参加校外招聘,为前往校外招聘会的同学提供了大巴车接送服务,还安排了带队老师跟车随行,提供就业指导。”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介绍。

    “到校外参加招聘会,让我获得了更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学校提供的大巴车接送,非常便利。”来自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毕业生李同学告诉带队老师。

    “参加招聘会前,我借助学校‘简历AI实验室’制作了个人简历,星光生涯工作室的导师还帮我对作品集进行了精细化的调整和优化。”环境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王同学表示,“通过参加这几次的校外招聘会,我与企业HR详细沟通后,向心仪的岗位一共投递了12份简历,期待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据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浩介绍,学校在三月份开展了春季校园招聘会,共有142家全国知名企业来校招才纳贤,提供岗位6000余个,其中也有在校外招聘活动中联系开拓的“新企业”。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将持续举办分层、分类、分行业的综合性招聘会,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多元化招聘活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加强就业指导和培训,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