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教师田筱源、周英俊“风景”双个展盛大开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人次:360

    本网讯(通讯员 洪畅)4月14日下午3点,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教师田筱源、周英俊的“风景”双个展在武汉卓尔书店卓尔美术馆盛大开幕。现场展出的40余幅油画和素描主题作品,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及数百名师生到场观展。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教师田筱源、周英俊“风景”双个展在武汉卓尔书店卓尔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主办,学校藏龙美术馆协办,卓尔美术馆承办。我校名誉校长、中国著名雕塑艺术家、湖北美术馆艺术总监傅中望教授,副校长徐拥华,湖北美术学院原副校长刘茂平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我校藏龙美术馆馆长欧阳德彪教授以及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美术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曹丹教授,武汉大学艺术学院袁诚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金波教授等校内外领导和专家共聚一堂、见证开幕。开幕式由策展人欧阳德彪主持。

校内外领导和专家共同见证展览开幕。

    “两位艺术家对于自然与人文景观有深刻洞察,”学术主持刘茂平在开幕式上表示,“田筱源、周英俊有一种共同的追求,他们的笔触、色彩的处理,甚至于肌理的表达,都体现出了人与自然的关系。这是他们对自然的赞美,更是自身艺术能力的表达与体现。”

展览学术主持、湖北美术学院原副校长刘茂平教授讲话。

    田筱源作为代表致谢辞,他讲述了与傅中望、刘茂平、欧阳德彪和曹丹等多位艺术家交流的经历,对他们给予的指导和鼓励表示感激,对学校和学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自己和周英俊在风景画创作中的探索与表达,希望嘉宾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实践促进教学。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教师、田筱源教授作为代表致谢辞。

    展览艺术总监傅中望宣布开幕,并寄语两位老师在未来的时间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将创作经验融入教学,为学校实践教学成果再续新篇。

学校名誉校长、中国著名雕塑艺术家、湖北美术馆艺术总监傅中望教授宣布开幕并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校内外领导和艺术家为展览剪裁。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展厅观展。现场观展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观摩两位教师的作品,汲取了不少创作灵感,自身的艺术创作水平和艺术鉴赏能力获得了很大提高。”

 

社会人士、学校师生现场观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在卓尔美术馆持续展出至4月底。

(来源:成龙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