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这堂就业思政课 校党委领导班子一起上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人次:642

    本网讯(记者 王玥)近日,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党委副书记龚少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丽娟,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曾敏,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荣等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走进大一年级学生课堂,为学生讲授“就业”形势与政策课,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增强就业信心。

 

 

 

 

 

校党委领导班子全部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就业”形势与政策课。刘恒 摄

    “悠悠万事,民生为重;民生福祉,就业为本。”课堂上,校党委领导以“当前就业形势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题,围绕就业形势良好、落实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等内容,直面解答了同学们的就业之困、职业规划之惑,帮助同学们端正就业心态,厘清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2023年,全国高校1158万应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超过90%,总体情况良好。”在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301班和2302班课堂上,冉春桃详细解读了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深入剖析了存在的就业问题和挑战。她指导同学们,“要从未来往今天看,看未来的趋势,思考如何做得更好;也要从今天往未来看,评估自己适合做什么。”她鼓励大家,“从现在做起,踏实、坚定、低调、勇敢迈出每一步。”
    “求职,就应该从大一开始做准备”,龚少平在护理学2301班和2302班的课堂上指出,“最好的简历,不是用笔写出来的,而是你精心走过来的。”他鼓励同学们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通过兼职、社会实践积累工作经验,广泛获取就业信息与应聘机会;还要有从基层做起的决心和恒心,脚踏实地走出一份令自己满意、企业青睐的好简历。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刘恒 摄

    “文化旅游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和富民产业”,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031班学生喻康明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我觉得我们将来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只有把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紧紧结合起来,才能游刃有余地‘破解’挑战、实现价值,我对未来很有信心。”
    “报考的时候就了解到护理学专业是学校和武汉亚心总医院‘订单式’培养专业。”护理学2302班学生屈扬清表示,“我要把握当前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将专业学习同未来工作联系起来,把所学、所思、所得付诸实践,为将来就业打下基础。”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牢牢把握“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充分调动力量、整合资源、协同联动,实施全学段生涯养成教育、打造全程化就业教育体系、建立立体化就业市场、搭建全方位就业能力提升平台,全面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近年来,学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高于省属同类高校平均水平,“星光生涯工作室”获“省级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荣誉称号,5名毕业生获评湖北省“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1人获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二等奖,1个案例入选全国就业贡献优秀案例、湖北省普通高校院(系)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