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原创短片《回程车票》获意大利中国电影节最佳短片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8-06|浏览人次:10525

    本网讯(通讯员 杨恒)近日,第四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在罗马和伊斯基亚岛举行,我校师生创作的《回程车票》从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短片奖。

我校董事长程凡(左)、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杨恒(右)上台领奖。

    据了解,本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福建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原福建电影制片厂厂长徐志成,意大利电影实验中心国家电影学院校长安德里亚诺德桑提斯(Adriano De Santis)等7名中外影视界知名人士组成评委,在参展影片中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短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等奖项。
    经过27日晚的热烈讨论,电影节评委会最终评选出了主竞赛单元的五大奖项以及两部最佳短片。来自我校的《回程车票》和意大利电影实验中心国家电影学院的《As it is on earth》共同获得了电影节最佳短片奖。

第四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现场。

    据悉,《回程车票》是我校微影基金今年资助的影片之一,由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杨恒担任导演,带领7名影视制作班的毕业生共同创作完成,前后共历时3个月。该片讲述了春运期间,在大城市经营一间电脑维修店铺的老李,在儿子的催促下,抢上了一张回城车票,准备提前回家过年。然而,一位衣着朴素的老人却恳求老李上门维修,最终老李拗不过老人的苦苦请求,映入眼帘的画面却让老李百感交集……

 

《回程车票》剧照。

    “这部短片最大的特色就是贴近生活,通过展现社会上长期不被关注的底层人民的生活,来反映人性中的真善美。”杨恒表示,本片在镜头的设计和处理上也较有特色,此次获得最佳短片奖更是对我校教学水平和学子实力的一种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