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大手牵小手 科普医学知识”  我校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银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8-06|浏览人次:11835

    本网讯(记者 徐燕)7月31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幕,我校3个项目喜获佳绩。其中,亚心护理学院参赛项目《大手牵小手——医学知识科普培训基地》荣获职教赛道银奖,《代号38:激情勒芒》和《渔舟满荷虾》两个项目在第二届“我梦见-楚天创客”主赛道中荣获优秀创意奖。

《大手牵小手——医学知识科普培训基地》项目路演现场。

    据介绍,《大手牵小手——医学知识科普培训基地》项目由我校亚心护理学院张敏丽老师指导,该院李瑶玟、曾晨阳、杜青、黄姝晴等四名同学参与。项目针对中小学生对应急救护与医学常识认识不足的市场缺口,以“大手牵小手”为统一品牌形象为中小学生科普急救医学知识、医学常识,在提供轻松、周到服务的同时,倡导医学新概念,推出个性化课程,为广大中小学生打造安全、省心、理想的医学知识科普活动。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积极鼓励师生报名参加比赛。我校自今年三月启动本届比赛以来,共有327个团队,累计1303名学生踊跃报名参与,经校级初赛、复赛最终筛选出23个团队项目推荐参加湖北省复赛。备赛过程中,学校相关部门和经验丰富的双创老师为参赛团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给予创业团队遴选、组建、培育等环节全面、深入的指导。在决赛期间,学校派专人负责,增设了线上和线下的专项培训,为参赛选手们提供全方位跟踪指导,并根据竞赛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模拟答辩,很好地提升了创业团队的能力和水平。在当天的决赛路演现场,我校教务处处长徐拥华,亚心护理学院院长康爱梅、副院长吴斌等亲自带领我校团队参赛,最终获得银奖1项,优秀创意奖2项的好成绩。

湖北省复赛当天,徐拥华(右三)、康爱梅(右二)、吴斌(左一)等领导带队参加比赛。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2015年创办以来,前四届累计有逾500万大学生、120万个项目团队参赛,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大赛湖北赛区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二级赛制。除了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今年新增职教赛道。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开赛,全省各地高校累计参赛项目4.08万余个,参赛学生17.4万人,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在省级复赛中,通过路演、专家提问、打分等环节的激烈比赛,评审产生60个金奖、96个银奖,最后按照国赛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参加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