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再创造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人次:6507

    本网讯(通讯员 邓祥宜)近日,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我校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再次喜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和综合赛优秀组织奖共10个奖项的喜人成绩。
    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武汉大学、湖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竞赛分为综合赛和单项赛两部分,单项赛主要考察实验操作技能,经过网络笔试初赛和湖北师范大学实验操作现场决赛,我校学子叶星君获微生物学单项赛二等奖。
    综合赛作为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湖北赛区选拔赛,在国赛网络平台进行,今年湖北省共有31所学校、297支队伍参加。经网络报名、上传立项报告、实验研究、提交实验记录、网络评审后,入围队伍在武汉大学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入围决赛的8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编号30605的队伍获特等奖,将作为湖北省赛区10支队伍中的一支参加全国决赛,角逐全国一等奖。
    获奖指导老师罗璇表示:“竞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和学生们日以继夜的努力,也离不开学院的高度重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为参赛队伍的日常训练提供了充分的条件保障,竞赛负责人认真研读竞赛文件,及时向参赛队伍传达竞赛动态及注意事项,学院还为参赛队伍组织了模拟答辩。”
    据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邱朝坤介绍, 学院历来重视专业内涵建设,积极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通过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课程综合实习、校内综合实训等实践教学环节和课外科研训练,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养。2018年学院学子共获批5项国家级、10项省级、2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19年,学院又组织申报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4项、省级项目13项。“学生们通过参与这些项目,实践创新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为此次大赛获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竞赛只是我院创新人才培养的一个方面,我们将再接再厉,以实验教学、实习实训、以及创新创业项目为抓手,让学院内涵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