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七百学子黄鹤楼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献礼伟大祖国七十华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人次:9953

 

    本网讯(记者 熊旸)家国同圆庆中秋,七城接力贺华诞。9月13日下午,在初秋的黄鹤楼公园内,“家国同圆•七城接力”——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献礼全球首场电影发布5G直播活动激情上演,我校七百余名学子用激昂的歌声、动人的表演燃情演绎快闪活动,与电影《我的和我的祖国》主创人员及来自武汉各界的科技企业人员、社区居民一同欢庆中秋佳节,喜迎祖国70华诞。

“家国同圆•七城接力”——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献礼全球首场电影发布武汉站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在北京、天津、重庆、深圳、南京、武汉、昆明七大城市接力联动上演。武汉作为主要会场之一,特别邀请了《我的和我的祖国》之《白昼流星》的主创人员陈凯歌、田壮壮、陈飞宇等为大家讲述航天梦想和电影幕后的故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7个历史瞬间浓缩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繁盛缩影。影片由7个故事组成,重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瞬间,从小人物的角度出发,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唤醒国人共同记忆。”

著名导演陈凯歌与同学们分享电影幕后的故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陈凯歌、田壮壮、陈飞宇等人的领唱下,我校七百余名学子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彩球,纷纷涌向黄鹤楼广场,与现场的武汉市民们一起放声高歌,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和眷恋。

演员陈飞宇与学生们一起高唱《我的和我的祖国》。

    在热情的歌声中,60名学子托举着一面五星红旗在黄鹤楼广场缓缓展开,国旗伴着音乐上下起伏,如烈火般燃动;510名演员逐渐向广场中心汇集,整齐地列成两个方阵,他们舞动着手中的彩球,方阵依次变换出“家国”、“同圆”四字;方阵四周,百余名学生激情高昂地舞动着手中的国旗,现场呈现出一片红色的海洋,整场快闪活动达到高潮。

 

学生们在现场摆出“家国同园”四字(视频截图)。

    “在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美好日子参加这个活动感触颇多,一方面能以这么宏大的形式向祖国献礼必定终生难忘,另一方面也被陈凯歌导演和电影的故事深深感动,深刻感受到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前辈们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快闪活动结束后,我校的演员们纷纷激动地表示,当伴随歌声完成“家国同圆”字样时,为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学生们深情演出,青春告白祖国。

    “本次快闪活动的成功演出,离不开武设学生和老师们的辛苦排练和付出。” 本次活动武汉站总导演田波导演表示,武汉近几天持续高温,同学们冒着酷热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准备工作,今天的表演非常棒!达到了节目的预期效果。“从学生们满怀深情的演出中,我可以感受到这群年轻人对祖国深深地热爱之情。让我们永远记住今天,我们700多人一起在黄鹤楼庆祝祖国70华诞,共同祝福伟大祖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