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你好,新同学!”——我校2019年迎新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人次:6816

    本网讯(记者 吴莹)九月的武设校园充满了热情与活力,生机勃勃的绿树青草、妙趣横生的迎新横幅、温暖贴心的宣传栏和指示牌,还有热情周到的学长学姐,无不热闹地宣告着武设校园即将迎来新同学。9月14日上午,2019级新生陆续来校报到,我校迎新工作全面展开。

 

 

 

 

2019级新同学来校报到。张唐婧子 摄

    为确保新生报到顺利,在新学期开学之初,学校就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统一思想、严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各单位各司其职、精心准备,以“热情、高效、安全”为宗旨,确保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各学院接待点早早做好迎新准备。刘颖 摄

 

暖心服务,传递真情

    14日一早,全校师生已经做好了喜迎新生和家长们的准备。足球场上,各学院搭建起帐篷作为迎接新生的第一站,新生和家长们可以在这里存放行李、稍作休息。各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在这里集合,他们指导新生核对信息、填写登记表、引导新生报到并带到宿舍。据了解,新生的宿舍也早被志愿者们打扫得亮洁如新,更有贴心的志愿者带领新生和家长参观校园,熟悉校园。

新生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填写登记表。张唐婧子 摄

 

优化流程,高效服务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新生在这里进行“一站式”报到,信息确认、资格审查、学费交纳、校园卡发放、宿舍安排等可以在这里进行一站式办理。各学院、各部门也是全体上岗为新生办理手续,确保新生报到快捷、高效。

工作人员热情为新生办理手续。刘颖 摄
 

绿色通道,助力学子

    为落实国家助学资助政策、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来校就学,学校通过多种方式为家庭困难的学生开设助学助困“绿色通道”。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缴费处设立了“绿色通道”办理点,悬挂醒目的引导标志及温馨提示,安排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的补助政策。新生们在“绿色通道”填完表就可以去缴费处直接报名缴费,这些助学举措为需要帮助的学子带来了关怀与温暖。

“绿色通道”助力学子求学梦。刘颖 摄
 

后勤保障,秩序井然

    为了给新生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后勤保障处的工作提到了暑假期间,在炎炎酷暑中,后勤保障处对食堂与宿舍的消防管道进行了改造升级,对300余间新生宿舍进行了内部改造和维修;上周,后勤保障处的工作人员更是提早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净化工作,为新生营造了更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新期间,学校保卫处加强了校园交通管理,制作了新的路标、路牌,设置了交通导向图,并在篮球场、驾校等位置设置停车点,工作人员现场指挥车辆停放、指引方向,确保校园交通安全、通畅。

中午,众多学生和家长在食堂就餐。张唐婧子 摄
 

新生入校,安全第一

    新生入学是校园诈骗的高发期,为防止新生们上当受骗出现不必要的财物损失,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在每一栋宿舍楼下张贴防骗小贴士,宿舍管理人员严格把关宿舍出入人员,防范不法分子进入宿舍宣传。“网上刷单就是诈骗!”“拒绝宿舍内任何收费!”宿舍走廊里一道道醒目的标语时刻提醒着新生们谨防上当受骗。

学校无处不是志愿者的身影。刘颖 摄

 

    一位来自山东淄博的新同学和家长对记者说,“今天报到很顺利,学校接待的老师们回答很详细,同学们的服务也很热情”;“我们对学校的服务十分满意,希望孩子能在学校努力学习,坚守自己的梦想,同时也希望他能够照顾好自己,不让家长担心。”

    据悉,学校迎新工作将持续两天。15日,学校还会安排武昌火车站接站迎新,新生可以在武昌火车站直接上车来校报到。更多新生报到动态,请关注后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