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食堂新增梦想之墙 敞开心扉向它表白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人次:6288

  本网讯(记者 高可)九月——秋天的伊始、盛夏的尾巴,刚从暑假归来的同学们重新投入了校园生活,大一新生也开始了他们的军训之旅,校园里满是忙碌的身影。从惬意的暑假生活回归到每天都要早起的日子,是不是会感到一丝疲惫?为了缓解学生们紧张的学业压力,也给大家营造更为舒心的校园环境,学校的后勤工作丝毫没有懈怠,这个暑假,他们在装修学校食堂的同时,还精心为学子们准备一面有故事的墙。

 

“梦想之墙”全景。

  这面墙位于食堂入口处,由我校设计发展中心设计。它的主题是“梦想”,它还有个特别的名字,叫做“梦想之墙——DREAM WIDS”。据学校后勤保障处王明明老师介绍:“为了设计这面墙,我们修改了多种方案,可是一直没有找到符合学校风貌的一种设计,直到后来我们找到了学校的设计发展中心。考虑到设计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多是我校的学生,会更了解学校的特色和风貌。果然,设计效果十分不错,设计理念也很贴合我们想要表达的想法,同时也为学校食堂增添一份色彩与活力。”

 

“梦想之墙”局部展示。

  记者看到,在这面涂鸦墙上,不仅有图书馆、临湖轩、食堂等学校的特色建筑,还有两辆自行车。“当初在涂鸦墙上设计自行车,是因为我觉得学校里的我们应该是自由、开放的,所以我想通过自行车来表现一种无拘无束的学习氛围。” 设计发展中心的阳天涛,正是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四学生,当谈到这幅作品时,他表示:“之所以将主题定为梦想,是因为在校的每一个学生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而我们的学校就是一片土地,梦想种在这片土地上就会生根发芽。”
  “这个涂鸦墙的色彩很鲜明,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它立体的设计,具有非常强的吸睛效果,感觉可以让我一天的疲惫感一扫而空。”一位途径食堂用餐的同学告诉记者。
  “希望这幅作品可以展现出我们学校学生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看到这幅作品后能减少疲惫与压力,以更加乐观愉悦的心情去用餐。” 阳天涛同学说:“有什么梦想,还可以向它表白哦,说不定就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