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人次:6512

    本网讯(记者 熊旸)9月23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校党委委员,校党政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会议现场。刘恒 摄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讲话进行了原文学习,并组织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上集)。
    冉春桃结合学习内容,对我校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她指出,一要加强学习,明确目标。她表示,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她要求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学。通过学习,明确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二要榜样引领,砥砺前行。冉春桃号召全体同志以张富清为榜样,自觉向更多先进人物学习,带领党员干部乃至全体师生共同学习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通过学习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推动学校事业稳步前进。
    三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冉春桃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会议、重大时间节点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直接关系到我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办学的初心和使命。她要求全校各级党组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做到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身示范,立德树人,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为推动学校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冉春桃强调,在即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之际,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有重点地统筹推动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