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开通线上缴费 便捷师生多方受益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人次:4980

    本网讯(记者 崔璐)为顺应“互联网+”的新形势、新要求,真正实现“让学生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今年秋季学期起,我校正式开通支付宝(微信)线上缴费服务,无论学生身处何方,只要在电脑或手机上轻点几下,即可完成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的缴纳。
    9月3日,在校生报到的第一天,来自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陈国睿说:“我几天前就在家通过网络完成了学费的支付,不用拿着那么多现金赶路,还省去了排队的麻烦,真是方便很多。”
    今年暑期,学校再度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开通网上缴费方式缴纳学费,学生关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或通过支付宝生活号进入学校缴费平台,通过支付宝(微信)即可支付缴纳学杂费,并可实时查询欠费、缴费情况。

                                        缴费界面图。
    缴费平台还设有国家助学贷款专门通道,学生点击“绿色通道”栏目,即可进入贷款申报页面,拍照上传助贷资料进行缓交申报,在“我的贷款申报”页面随时查看贷款审批进度。贷款申报通过审核后,应缴费金额会自动减掉贷款金额,学生只需要缴纳剩余部分即可。此举为助学贷款学生提供了大大的便利,免去了以往线下办理助贷审批手续的繁琐流程。
    线上缴费服务平台开通后,立刻受到了我校师生的欢迎,不仅为学生的缴费提供了便利,而且还减轻了相关工作人员的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缴费处往年拥挤排队现象如今已不复存在。据统计,开学报道当天,即有5000多名学生通过缴费平台成功缴纳了学杂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