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用心等你,欢迎回家!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人次:5322

    本网讯(记者 江淼 刘恒)阔别校园二百多个日日夜夜后,9月3日,我校六千余名学生终于盼来了新学期返校。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志愿者接送、无接触缴费……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学校从人文关怀和人性化管理出发,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让返校的同学和家长们倍感安心。

 

措施用心    

    一大早,从各部门和各学院抽调的工作人员便早早地在各自的岗位上严阵以待。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为了确保校园安全和学生健康万无一失,工作人员早晨7点前便抵达学校各个入口,提前等候学生们的到来。3处大门开设12个进出口通道,供学生通过,避免造成人员扎堆。

 

 

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我们回来了”。    

    与往年热闹喧嚣的返校场景不同,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入校流程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执行,除了核对学生的身份信息、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常规防疫程序外,还要求每一名学生在家提前通过小程序填写好个人信息,做好14天的体温记录。
    校园内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车辆和学生家长一律不能进入学校。看到行李较多的同学,“五色阳光”志愿者和保卫师傅连忙帮忙把行李送进宿舍楼。

 

 

志愿者和保卫师傅帮忙运送行李。

 

服务贴心

    “非必要不外出,特殊情况向我申请批准。”各学院的辅导员早早就在微信群里给同学们打好“预防针”,解释特殊时期的管理政策。
    这意味着,从同学们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起,他们的日常生活将全部由学校后勤保障处提供服务。外卖不能送进学校,食堂就餐压力大,后勤保障处一方面加强食堂管理,采取错峰就餐,另一方面开设网上订餐业务,缓解就餐压力。学生们可以通过订餐系统,预订自己想吃的食物,配送团队就会将预定的餐点配送到每一栋宿舍楼的楼下。

去洗衣房的路上。

校内超市储备充足。

    “校内超市、文具店、洗衣房、水果店、便利店基本都已经开业了。足不出校,学生们的基本生活需求都能满足。”还有校内快递驿站,也扩囊了更多的快递公司,方便学生收发快递。
    “学校多次开会细化方案,尽最大努力把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在前,尽量让学生们在校园封闭期间,能生活得舒心和方便。”

 

环境舒心    

    许多返校的同学已经发现了,武设校园悄悄地发生了一些变化,不仅校园环境干净整洁,防疫设备科学先进,部分建筑物的内部也焕然一新。
   “进来以后,发现情况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了。来武汉之前,爸爸妈妈还挺担心的,现在我可以请他们放心了。”来自襄阳的大三学生陈嘉怡说:“学校挺暖心的,听老师说怕我们回来没地方晒被褥,还新增了好几个晾晒点。”

 

“晒被子啦”。

    她不知道,早在5月的时候,学校就开始着手校园整体维护和升级改造工作。后勤保障处、保卫处、资产办、教务处等多个部门的职工顶着高温酷暑,为校园公共环境、学生宿舍、食堂以及语音室、智慧教室、多媒体室、各类实验室等教学场所改造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这才有今天同学们眼中的“悄悄变美”和一系列的暖心操作。

 

 

后勤保障处假期对学校进行设施维护、环境消杀。

    在宿管阿姨的引导下,经过再次测温、消杀后,陈嘉怡顺利进入了自己的寝室。“终于回来了!”放下沉甸甸的行李,她急忙在电话里给焦急等待的母亲报上平安“趁天气好,我要赶紧洗衣服,晒被子,然后好好休息一下,准备上课了。”

 

饮食放心    

    “太想念学校的盖浇饭了!”“开学第一餐,定要一盘光”的醒目标语夹着堂口弥漫出来的饭菜香味,早已勾起了同学们肚里的馋虫。测好体温,消毒过双手以后,大家自觉间隔1米排队点餐,只等大快朵颐。

“厉行节约”的标语格外醒目。

到食堂就餐必须测温、消毒。

   终于坐在食堂吃上了。

    一些同学选择和朋友们堂食,一些同学选择打包带回宿舍食用,还有一些同学已经在宿舍楼下拿到了食堂的网络订餐,档口的工作人员还会温馨提醒同学按需购餐,避免浪费。   

 

 

校园里逐渐恢复了往日的人气。

    陆续返校的学子,实实在在的“烟火气”,让宁静的校园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