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胡洁来我校访问交流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人次:5950

  本网讯(记者 刘恒)9月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执行院长、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洁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学校董事长程凡、董事魏彬、副院长陈顺安等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在大师楼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交流座谈会现场。刘恒 摄

  座谈中,程凡向胡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并期望双方能充分发挥两校的专业优势、协同学科资源,围绕“创新设计”开展多方位的合作。

我校董事长程凡(左)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胡洁(右)亲切交流。刘恒 摄

  胡洁以“凝心聚力 设计未来”为主题,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发展方向。他表示,双方可以依托各自学科优势展开合作,打造学科领军人才,共同推进两校“创新设计”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创新设计学科的发展,培养出面向未来的创新人才。
  会上,我校各学院负责人依次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架构、专业特色、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就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合作项目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来宾展开具体讨论,并提出共建“创新学院”的设想。
  据了解,“创新学院”将围绕创新设计三大支柱即“艺术、技术、商业”,形成双方紧密合作的学科团队,成为提升办学水平、促进应用型大学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