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规范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我校召开新学期听课情况反馈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人次:4704

    本网讯(记者 熊旸)9月9日上午,新学期听课情况反馈会议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常务副院长龚少平等校领导和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拥华主持。

新学期召开听课情况反馈会议。

    反馈会上,参会领导一一对开学听课过程中教师授课、学生听课情况进行反馈,并交流改进措施。听课领导普遍认为,新学期开学学生精神面貌良好,到课情况和课堂纪律也很不错;任课老师准备充分,均能在开课第一讲将防疫知识融入课堂,较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但也存在个别教室设施不到位、门窗关闭不通风等需要改善和注意的问题。徐拥华表示,教务处将就听课反馈情况进行整理并及时整改到位。
    会上,龚少平对听课反馈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开学良好的教学秩序予以肯定。他表示,课堂是教学活动中最关键、最重要的场合,抓好课堂、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他希望各教学单位将听课制度、反馈制度持续成为常态化工作,更加注重解决教学实际问题,更加适应新时代新阶段的要求,对课堂教学管理常抓不懈,形成良好的教育氛围。
    冉春桃充分肯定师生在新学期呈现的良好风貌,并强调,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时势,上好开学第一课很有必要。她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听课是基础,要运用好听课制度和反馈制度,抓好课堂教学主战场,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教学机制;二是抓好落实是关键,各学院、教研室要做好教学设计,打造示范课程,以优良教风带动学风;三是统筹推进是要求,要继续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在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