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畅谈事业发展,共话育人初心——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人次:4665

    本网讯(记者 江淼)9月10日上午,我校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喜迎第36个教师节。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副院长鲁丹成等校领导与教师代表们齐聚一堂,畅谈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共话疫情之下的育人初心。会议由龚少平主持。

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刘恒 摄    

    龚少平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项事业面临巨大挑战,但是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说,“一年的时间很短,一年的经历却非常厚实。”新冠疫情、空中课堂、防汛抗旱,一路走来,“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经受住了考验,我们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会上,各学院(部)的教师代表们围绕疫情之下的教育教学工作,分享的了自己的战疫故事、线上教学心得以及个人对教育使命的重新思考。老师们纷纷表示,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即使受新冠疫情影响,教育事业前进的脚步也未曾停下,这既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劳动、默默奉献,也离不开学校对老师们工作的支持与关怀。与会教师们还就教学改革、教学管理、人才引进等话题畅所欲言,献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

 

 

 

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刘恒 摄     

    “教育教学成绩斐然”“教师业务进步明显”“尊师重教蔚然成风”,细数一年来广大教职员工坚守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所作出的成绩,冉春桃代表学校党委,再次向教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祝愿,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四有”好老师标准,当好“四个引路人”,践行“四个相统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勇当行为示范楷模,继续发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时代担当和进德修业誓言;三是要勇做共谋发展表率,树立以生为本理念,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内涵发展,积极推进“三全育人”,不断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她表示,“我们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奋进。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