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0年专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人次:5294

    本网讯(记者 江淼 王茜瑞)10月12日上午,我校2020年专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举行。

我校举行2020年专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刘恒 摄

    学校董事长程凡,校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冉春桃,常务副院长龚少平等校领导出席了典礼。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和军训教官及全体专科新生参加了大会。
    上午9时,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刘恒 摄

    典礼上,龚少平对新同学们顺利通过疫情和高考的双重考验表示祝贺,并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同学们能作为武设大家庭的新成员,怀着包容和合作的情怀,用不断奋斗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勇气,共同建设和发展美丽的武设校园。“让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因为你们的加入而变得更加温暖,更加有力量,更加绚丽多彩。”

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勉励2020级专科新生敢奋斗、勇担当。刘恒 摄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老师罗璇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说,老师们既会成为大家学业上的导师,也会努力成为同学们生活中的朋友,在大家遇到困难时给予大家力量,与大家一起分担。她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道德、会规划、内心强大的人,希望大家不辜负美好的青春时光,立志奋发,为未来播下收获的种子。

教师代表、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师罗璇讲话。刘恒 摄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的求学之路充满波折,但是逆风的方向才更适合飞翔。”在校生代表、成龙影视传媒学院2019级表演艺术专业吴敬梓同学,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疫情之下的所见所感和求学心得。他号召新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尽快投入到崭新的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

在校生代表、成龙影视传媒学院2019级表演艺术专业同学吴敬梓发言。刘恒 摄

    环境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陈洪达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大学是我们施展本领的舞台,我的大学生活应该从图书馆、自习室、体育馆开启。”他呼吁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珍惜时光、刻苦钻研、提升素养,做一名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

新生代表、环境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同学陈洪达发言。刘恒 摄  

    动员会上,刘炎军代表全体承训教官讲话。他表示,军训能增强同学们的健康体魄,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希望大家能把自己当作一名真正的军人来严格要求,继承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努力拼搏,教官们将带领大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军训时光。

承训教官代表,刘炎军讲话。刘恒 摄

    会上,冉春桃向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军训旅授旗,2020年专科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启。

校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冉春桃同志向军训旅授旗。刘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