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2020年学生写生采风作品暨第三届青年教师作品展来啦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人次:7575

    本网讯(记者 骆金凤 梁咏琦)一个主展场,五个分展场,千余学生采风作品和教师作品让你一次看个够!11月30日上午,2020年学生写生采风作品展暨第三届青年教师作品展在我校藏龙美术馆、九思楼、和光楼、陶艺馆等场地精彩呈现。


2020年学生写生采风作品暨第三届青年教师作品展隆重开展。刘恒 摄

学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刘恒 摄

    走进藏龙美术馆主展区,百余组装裱精美,设计新颖,主题“画英雄之城”的师生作品跃入眼帘。这是今年疫情后,以欧阳德彪教授为领衔的12名教师团队,带领373名同学,21天来往于江汉码头,创作出的部分精美佳作。
    徜徉于展品间,观众们仿佛置身武汉人文历史之中,聆听江汉码头浑厚的钟声,探访黎黄陂路的斑驳石路,瞭望蓝天下的黄鹤楼,漫步在红楼之巅,赏析江汉路的老建筑之美……静静地感受历史如何练就这一城“英雄”。

 

 

 

 

参展作品吸引师生们驻足观展。刘蕊 摄

    不少观展师生被2018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学生作品——《武汉一隅》深深吸引。《武汉一隅》是作者以环保与重复利用为理念,利用废旧机箱作为创作载体,结合影视场景设计的手法,在现武汉疫情期间的场景片段创作而成,带领观众重温英雄之城的感动瞬间。
    正如学校董事长程凡在观展中表示,写生的过程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虽然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学生们没有去往更远的地方实践采风,但是湖北省内也有许多美好的地方值得我们用画笔去记录,用自己专业方式去呈现,带人们看不一样的武汉、不一样的湖北。

 

2018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学生作品《武汉一隅》。刘蕊 摄

    在和光楼、九思楼、忘荃楼、鹤鸣楼等分展场,部分环境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作品也正在同步展出。自制扇子、竹编小篮子、手工刺绣作品……各种各样的传统手工艺作品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  
    艺术设计学院王纯老师介绍,此次服装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的写生地,主要安排在省内非遗文化地区,例如在恩施土家族手工大师的指导下开展刺绣、竹编、陶制等传统工艺的学习, “向大师们学习传统工艺创作,不仅仅在于学这些技艺,更要让学生们深刻体验非遗文化之美,并将非遗文化永久传承。”

 

 

学生手工艺作品。陈哲铭 摄

    据了解,本次学生写生采风作品暨第三届青年教师作品展将持续到十二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