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陶在武设”——我校第二届大学生陶艺创作竞赛暨教师陶艺作品展开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人次:9854

    本网讯(记者 林还 罗诗嘉)11月30日上午,我校“陶在武设”——第二届大学生陶艺创作竞赛暨教师陶艺作品展,在藏龙陶艺馆隆重开幕。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名誉院长傅中望、常务副院长龚少平等校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我校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刘恒 摄

    程凡在开幕致辞中表达了对“陶在武设”师生作品展的肯定和期望。“今年是我校第二次举办‘陶在武设’陶艺展,比起去年我们各方面都在不断变化,不断进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希望能在每一届的展览中都能看到更好的作品。” 
    傅中望在开幕上致辞:“我们通过陶艺展这样一个平台推出好的艺术作品,并且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学术交流。未来,我们还要将陶艺推向社会,推向日常生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掌声中,傅中望宣布,“陶艺作品展开幕!”

 

陶艺展一角刘蕊 摄

    薄如蝉翼的花朵、憨态可掬的动物雕像、精致古朴的器皿……展览现场,40件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陶艺作品,吸引了众多校内陶艺爱好者前往观赏。
    全场最吸睛的作品无疑就是获得本次学生作品一等奖的《观夏》。两方精致的“荷花池”,釉面晶莹剔透亮,荷叶、鱼儿灵动精致,池底碧绿的“池水”夏意扑面。“池水的设计是由绿色和白色的玻璃烧制而成的。一开始我只是加入了白色的玻璃,经过考虑之后又加入了绿色的玻璃,最后才有了这种碧波绿水的轻盈感。”据作者谢玲子介绍,该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学校夏日的荷花池,因此取名《观夏》。

一等奖学生作品《观夏》,作者谢玲子。刘蕊 摄

    二等奖作品《花魂》《盒》,也深受现场观众喜爱。《花魂》以一半人骨形态,一半花朵造型寓意花魂花骨。《盒》以复古的青花瓷风格向观众传递出作者想将春暖花开,蝴蝶翩翩的美景尽收心底的美好心愿。

二等奖学生作品《花魂》,作者钟苡鸣。杜娥 摄

二等奖学生作品《盒》,作者林琦。杜娥 摄

    展馆一侧,九个表情不一的瓷白雕塑整齐的排列在陈列盒中。这组名为《情绪》的作品以夸张的表现手法将人类的喜怒哀乐一一呈现,作品风格小巧可爱,十分有趣。它与祝晓禹同学的作品《岁》、翁嘉怡同学的作品《失色》共获三等奖。此外,《黑青雕花》《古月今月》《时光碎片》等十件参展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黄琳老师的《时岁熔熔》荣获优秀教师作品奖,徐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等奖学生作品《情绪》,作者侯菲。刘蕊 摄

三等奖学生作品《岁》,作者祝晓禹。汪洋安棣 摄

 三等奖学生作品《失色》,作者翁嘉怡。汪洋安棣 摄

优秀教师作品《时岁熔熔》,作者黄琳。 汪洋安棣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