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1年专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人次:13884

    本网讯(记者 赵一芝)沐浴晨光,畅想新梦想;秋风再起,逐梦新征程。9月25日上午,我校2021年专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举行。

我校举行2021年专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刘恒 摄

    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冉春桃,名誉校长傅中望,校长、党委副书记龚少平等校领导和军训旅旅长雷震出席大会,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校军训旅各营营长、教导员,教职工代表,和500名2021级专科新生参加大会。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袁雨彤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号召全体新同学勤于思考、严于律己、加强修养;富于创新、稳重内敛、砥砺品格;敢于尝试、善于实践,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新生代表、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袁雨彤同学发言。刘恒 摄

    亚心护理学院侯文浩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表示,在校一年他过得充实且踏实,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大学生话,树立远大奋斗目标;尊师肯学、持之以恒,共同营造团结友爱氛围;严于律己,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在校生代表、亚心护理学院侯文浩同学发言。刘恒 摄

    教师代表、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黄镭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现在开始,做好眼前的事,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逐渐明确自己的方向,为了超越自己而努力。“今天我们从这里再次起步,一定要脚踏实地、步步登攀;在追赶的路上不能停步,更不能偏离航向,希望大家守住初心,共同赢得美好的明天。”

教师代表、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黄镭老师希望新同学为了超越自己而努力。刘恒 摄

    校长龚少平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付出的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他勉励新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在需要探索、钻研、创造的大学校园里,不断进步和走向更大成功;要德技兼修。既要修德养德、学技精技,又要求知学知,将德技兼修的理想内化为健康成长成才的价值取向,外化为健康成长成才的坚定行动,转化为健康成长成才的丰硕成果;要勇担使命。以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校长龚少平勉励新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刘恒 摄

    承训教官代表李翔上台讲话。他表示,军训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必修课,为圆满完成这项光荣任务,他代表全体教官承诺:严格遵守军训有关要求和学校管理规定;时刻保持良好军人姿态,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施训、灵活组训、文明军训。

承训教官代表李翔讲话。刘恒 摄

    会上,党委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冉春桃宣布:军训正式开始。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