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人次:14364

    本网讯(记者 陈雪琪 郭钰滢)披朝阳、迎晨雾,沙场点兵展风采,站如松、行如风,飒爽军姿致青春。9月30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2600余名新生组成21个连队列阵,通过军体拳表演、匕首操表演、分列式表演向学校领导、承训教官和全校师生汇报了他们的军训成果。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陈睿尧 摄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中拉开帷幕。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的帷幕。刘恒 摄

    在军训旅旅长雷震的指挥下,首先进行了男子军体拳和女子匕首操汇报表演。男子军体拳气势如虹,一拳一掌、动作有力,一招一式、张弛有度;女子匕首操 “杀”声阵阵,英姿飒爽、柔中带刚、铿锵有力,巾帼不让须眉。

 

 

男子军体拳气势如虹。刘恒 尹景洋 高心雨 摄

 

女子匕首操英姿飒爽。刘恒 高心雨 摄

    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的旋律,同学们气宇轩昂、热血澎湃,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有力的口号、挺着昂扬挺拔的军姿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承训教官和全校师生的检阅。他们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武设青年学子的铮铮铁骨与青春风采,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受训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徐静怡 尹景洋 高心雨 摄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丽娟宣读《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军训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参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学校党委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冉春桃(右一)为“军训工作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刘恒 摄

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龚少平(右一)为“军训优秀营”颁奖。刘恒 摄

“优秀教官”上台接受表彰。刘恒 摄

“优秀学员”代表上台接受表彰。刘恒 摄

    来自时尚设计学院的张立炜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上台发言。他表示,军训是美好的、难忘的,十天的军训虽然晒黑了皮肤、浸湿了迷彩服,但让他们更加懂得了坚强独立的重要性。他感谢教官们“言传身教,教会了我们什么叫坚韧、刚毅、责任和团结,让我们懂得向前看、看未来,齐步走、走天下。”他表示,“大学生活已拉开帷幕,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期望!将军训的优良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拿出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精神应对接下来的挑战。”

参训学员代表张立炜上台发言。刘恒 摄

    学校党委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冉春桃代表学校向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10天的军训,同学们学到了军事知识,增强了国防意识,磨练了坚强意志,锻炼了强健体魄,提高了自主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向学校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军训答卷!”

党委书记冉春桃期望同学们“向学问道 强国有我”。刘恒 摄

    冉春桃以《向学问道 强国有我》为题,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胸怀天下、立报国之志。“盛世如所愿,百年再出发!”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学校发展之中,树牢共同体意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成栋梁才、担复兴任;二是问学求新、悟治学之道。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态,掌握大学学习方法,勤奋自律、刻苦钻研,学真知识、练真本领,大胆创新、勇于求索,在教与学、学与问的不断交锋中去发现问题、探索真理、获得知识、增长智慧;三是潜心探索、怀求知之志。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潜心“求知”变为能力“塑造”, 在学习中做到既“仰望星空”更“脚踏实地”,乐学、善学,成为“胸中存山河,笔下有乾坤”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乐声中,2021年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