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如此青春活力的老师,你爱了吗? ——我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精彩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人次:5424

    本网讯(记者 赵一芝 郑丫兰 全鹏涛)11月5日上午,热烈的加油声、呐喊声响彻学校足球场,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这里如期举行。往日严肃的老师们,一改平日的认真端庄,在绿茵场上奋斗拼搏,尽展活力风采。
    本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由校工会主办,公共基础课部体育教研室承办,共有13支教职工队伍参加了比赛。比赛设有五人六足、袋鼠运瓜、集体跳绳和特别项目S*G四项运动,除今年的新增“盲盒”项目S*G为个人竞技外,其余项目均为团体赛,全校200多名教职工报名参加了比赛。
    上午9点30分,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袋鼠运瓜比赛,每队选手需要穿上特殊的袋鼠服装,手抱排球,绕过数个路障和关卡,将球运到终点后交给同伴,同伴再以接力的形式完成比赛。赛场上,老师们像小袋鼠一样蹦蹦跳跳、你追我赶;赛场下,观赛师生围成一圈,为运动健将们摇旗呐喊,现场热闹非凡。

 

袋鼠运瓜比赛中,老师们像袋鼠一样蹦蹦跳跳、你追我赶。段雨萱 丁昱菲 摄

    紧接着进行的是五人六足项目,每组队员需要用绑带将相邻队员的脚绑在一起,齐步前行。比赛前,选手们早已跃跃欲试,绑好胶带后加紧练习,做好热身;开赛后,各组选手们都拧成一股绳,相互配合,相互鼓励,坚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终点。

 

五人六足项目中,选手们脚绑胶带齐步前行。卫灿 摄 

    第三项赛事是深受大家喜爱的集体跳绳,需要六人为一队,其中两人摇绳,四人跳绳,40秒内数目多者取胜。随着哨声的响起,跳绳的老师们腾空跃起,摇绳的老师们奋力挥动手臂,“啦啦队”的助威喝彩声更是此起彼伏,运动场上呈现出一片欢乐海洋。

 

集体跳绳中,跳绳的老师们腾空跃起,摇绳的老师们奋力挥动手臂。李强 段雨萱 摄

    作为今年的神秘“盲盒”项目S*G,直到比赛开场,它的神秘面纱才被揭开,原来是曾经风靡一时的椪糖游戏。每位选手铆足干劲,将糖饼上的图案用针一点一点戳下来,这项好吃又好玩的游戏引来现场阵阵欢笑,一时间赛场上好不热闹,“甜蜜”非凡。

椪糖游戏中,老师们认真戳糖。段雨萱 摄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环境设计学院代表队和学工招就代表队分别获得五人六足比赛冠、亚军;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和机关第一代表队荣获袋鼠运瓜项目冠、亚军;环境设计学院代表队和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集体跳绳项目冠、亚军;备受瞩目的碰糖游戏冠、亚军分别由图书馆教师姚金霞和余震获得。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编辑:熊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