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 党委书记冉春桃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人次:4183

    本网讯(记者 王玥)4月27日下午,在学校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上,党委书记冉春桃为参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线下会议现场。

    冉春桃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主题,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主线,围绕“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四个方面,带领师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对新时代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以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了阐释。   

党委书记冉春桃讲授专题党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冉春桃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坚守“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初心使命,一路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她指出,回望百年,每在历史转折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总是在对历史的全面回顾、深入思考、系统总结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每位党员、教职工、学生都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领悟百年来我们党在应对各种苦难、逆境、挫折、压力中表现出来的巨大勇气和坚韧意志、高超智慧和无穷力量,不断汲取历史经验,增强战胜一切困难和障碍、风险和挑战的定力和自信。
    “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十个坚持’就是最好的答案,就是我们党无往不胜的成功密码。这是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接续奋斗理论和实践的深刻总结,蕴含着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展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品格风骨,既是百年奋斗的宝贵认识成果,也是开创未来的根本遵循”。冉春桃强调,奋斗不停歇,追梦不止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全体师生务必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全面领导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绘就更加灿烂的画卷,赢得更加伟大的荣光。

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线下课堂上,参训学员们认真听讲。

    党课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栗庙社区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