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大楚网】时尚艺术季时尚飓风再升级 颁奖典礼时尚大奖产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人次:10771

 

  5月5日晚七点半,由武汉市时尚文化产业联合会、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美术学院主办,国内知名高校、协会、机构、媒体电视台和远洋商业等企业在内的近三十家单位参与协办的2018武汉时尚艺术季优秀作品汇演暨颁奖典礼在红T时尚创意街区拉开帷幕。今天的秀场可谓是精彩纷呈,不仅有创意无限的院校专场发布,还有梦幻唯美的高定礼服与女装发布,更有优秀的院校作品颁奖典礼。本届武汉时尚艺术季活动已火爆开启了四天,大量的时尚潮人与设计师聚集于红T时尚创意街区,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刘春冰在致辞中表示:“武汉时尚艺术季已成功举办八届,一路走到今天,靠的是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参与院校的坚持及不懈的努力,希望武汉时尚艺术季活动越办越好,带动更多的人们关注艺术,热爱生活。”

  首先亮相的是中南民族大学以“14级”为主题的专场发布。该校毕业作品发布是以14级服装设计班全体同学四年入学---学习---毕业时间轴为主线,部分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为代表,汇报他们四年里大学学习生活以及知识积累。整场秀的亮点在于:学子们尝试用自己的设计方式,结合四年所学课程知识去审视服装本身是什么,领悟服装设计的过程,探寻材料、结构、色彩,服装和人多要素之间的关系,以及14级的视角来展现当代年轻人对服装设计的思考。

 

  紧接着是在去年征战过纽约时装周的高级定制设计师罗钒溪的专场发布。本次时尚艺术季,罗钒溪为大家带来她的成衣品牌FANXI&VANCY以及主理品牌VANCY LAW 。她的作品一出场便圈粉无数,秀场弥漫着浪漫、优雅的气息,我们不仅看到了罗钒溪的礼服,更是看到了她为大家带来的全新系列成衣。

  晚上8点,活动推向高潮,2018武汉时尚艺术季颁奖典礼开始。据悉,2018武汉时尚艺术季共收到来自七所院校的二千多套参展作品,通过各院校初评,近600套优秀作品入选,本届武汉时尚艺术季奖类别分学术奖、综合奖。学术奖分为新锐奖、创意奖、市场奖、工艺奖、最佳男装奖、最佳女装奖、FACE-FUTURE未来之星大奖7类奖项;综合奖分为美育奖、模特表演奖、最佳媒体奖、院校组织奖、FACE-FUTURE时尚提名奖5类奖项。设立这些奖项不光是给予年轻的院校设计学子一些鼓励,更是旨在激发武汉城市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发挥高校时尚艺术文化在湖北文化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经过激烈的角逐,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张鑫淼同学作品《武·极 》获得新锐一等奖,湖北美术学院韩靖媛凭借其作品《面粉的可能》获得创意一等奖,湖北理工学院冯贤同学作品《西风烈》获得市场奖一等奖,武汉商学院刘星、刘思宇同学的《墨·语》荣获工艺一等奖,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张宏阳作品《传承》摘得最佳男装奖,中南民族大学刘宇欣同学的作品《涂鸦日记》获得最佳女装奖。来自江汉大学的董颖同学凭借其作品《药不能停》摘得全场“FACE-FUTURE未来之星大奖”,该奖项是为打造具有武汉本土品牌潜力的年轻设计师而特别设立。最佳模特表演奖共8名,分别为江汉大学的王喆、鲍一鸣,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王震、郑紫月,武汉体育学院马奇奇,艺翌艺术教育机构刘俊豪和湖北美术学院的朱可心、荣华超。
  2018武汉时尚艺术季,在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汉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绽放光彩。曙光的绚丽涂抹辉煌的轨迹,星火的光辉装点灿烂的征途,2018武汉时尚艺术季,在不懈的追求中雕琢岁月,让艺术的火花点燃武汉个性的光芒。用别样的思维诠释青春的朝气,用缤纷的个性装点现在的绮丽。艺术,让生命更灿烂!艺术,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