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她的成功不“异类”—我校学子考入英国百年名校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人次:11195

  本网讯(记者 陈洁)近日,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获悉,该院产品设计专业珠宝首饰设计方向毕业生李歆童,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创意艺术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四所英国百年名校录取。最终,她选择世界知名艺术学府,欧洲历史最悠久的艺术学院之一,金属与珠宝设计专业排名全英第二的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就读金属与珠宝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据了解,除了出色的专业成绩之外,李歆童的雅思考试更是取得了8分的优异成绩,在采访中,她表示,“我并非幸运,只是足够努力,有目标就一定要去做,要对自己狠,为追寻自己的梦想,要不断前行”。

 

与碌碌无为相比,选择做“异类”更有成功的机遇

  李歆童并非“学霸”,刚入校时,她对自己的评价是“庸庸碌碌”。大二时,李歆童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样虚度光阴了,而应该设立一个奋斗目标,让自己忙碌充实起来,于是她决定出国留学。为此,她开始了埋头苦学。可是,身边的同学朋友们觉得她变了,她也觉得自己不合群,甚至怀疑自己这么努力是否真的有意义。
  “但是我不后悔这样做,因为我认为不能因为一时合不合群而放弃自己的目标和想法”。她坦言道,“校园只是一个小圈子,千万不能做井底之蛙,而应该努力去学习,未来才有机会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扩大自己的圈子。”

 

艺术留学 作品集是关键

  “有段时间,我觉得无论自己怎样努力,好像都没有办法突破自己现有的水平,更别说去同更优秀的人竞争。”谈到备考的那段岁月,她说到,也曾边哭着边做作品,也一度想过放弃,但是为了去到她梦想的英国名校,学习喜欢的专业,看不同的世界,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国外艺术大学十分看重学生的艺术潜能,作品集的准备远远比文化课重要,比托福、雅思英语成绩更重要”,她谈到,在紧张备考的一年里,她每天学习作品设计到深夜,怕打扰到室友,就蹲在寝室门口跟老师线上交流,经常走在路上满脑子想的都是作品集。“欧美很多艺术高校都要求学生提供一定数量的作品集,其实就是希望看到大家全方位地展示自我的艺术能力,为此我准备了相当充分的作品。”她还建议学弟学妹们如果也有出国打算,一定要提前准备作品集,“这不是考试交作业,好的作品绝不是临时抱佛脚可以赶出来的。”

李歆童设计的作品。

 

攻克语言关的制胜秘诀

  “其实英语并不难,关键是要培养兴趣,有了兴趣,学什么都事半功倍。”谈及雅思考到8分的秘诀,李歆童说到,“我从小就喜欢英语,希望通过英语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生活和人们的思维方式等,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她还提到,英语学习重在积累,贵在坚持。
  俗话说“一日练一日功,一日不练十日空”,语言是一门需要熟能生巧的课程,需要不间断地使用才能掌握。“在别人眼里也许是背单词刷题库等枯燥乏味的学习任务,在我这里,因为有兴趣这位‘好老师’,就成了一种好奇心的探究,更容易坚持。”所以,她认为兴趣加积累才是她攻克语言关的制胜秘诀。

 

青春要敢于拼搏,别太“爱”自己

  谈及以后的规划,她说:“任何学习都要坚持,不能因为一点点成绩就沾沾自喜”,她会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继续努力拼搏、认真学习,用积极良好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困难,在学有所成后,回国做设计师。
  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及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和以后的生活,在大学的学习中也要多出去走走,开阔眼界,抓紧时间充实自己,提高竞争力,避免被现实社会淘汰。“如果你一直没有真的拼命过,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到底多有多少潜力,逼自己一下,别太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