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三好学生标兵】段诗玲:幸运总是眷顾那些勇敢的人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人次:11016

    人物简介:

    段诗玲,中共预备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影视制作1602班班长。在校期间,连续两年学习成绩、综测成绩班级排名双第一;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十佳班长”、“三好学生标兵”称号;获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赛“优秀奖”等。

三好学生标兵段诗玲。

 

一个贵在坚持的小秘诀

    “我一直坚信这个世界,没有偶然,只有必然。要努力活在当下,只有把自己现在的事情做好,去积累其中点点滴滴的经验,积少成多,才可以不断地去完善自我,才可以让心中的目标必然实现。”
    段诗玲有一个小秘诀,高中的时候她就养就成了每半个月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的习惯,上大学以后,这个习惯依然不改。通过制定小目标,她每半个月都会反思自己,“目标达到了吗?都收获了些什么?有没有什么地方还需要改进?从中又汲取了怎样的经验?”正是通过平时的点滴积累和对自己一贯严格要求,段诗玲总是能全神贯注,全力以赴的奔向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靠近梦想。
    她总说,“努力的过程没那么容易,甚至很痛苦,但是如果把每一天的辛苦和汗水都看做是对幸运之事到来之前的铺垫,就能放松心情,坦然前进。”

 

一颗勇于挑战的心

    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行,段诗玲组织了一支五人小组,代表学校参与了法国代表团见面会的现场拍摄工作。这次任务对段诗玲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她们没有翻译,也没有指导老师带队,活动全程都由小组自行联络,自行组织。作为组长,段诗玲有压力,也有一颗按捺不住想向新机遇发起挑战的心。
    “刚进会场的时候,看到满场的老外,有一点点紧张,拿着摄像机也不敢上前拍摄。后来觉得自己是小组长,必须要带个好头,就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深呼吸调整心态,慢慢就好了。”段诗玲相信,只有不惧挑战,勇敢的迈出舒适区,才能不断克服内心的恐惧,磨练自己的意志,迅速的自我成长。

世界军人运动会,段诗玲小组拍摄法国代表团见面会现场。

    如达尔文所言,幸运喜欢照顾勇敢的人。12月,好消息如期而至,由她担任统筹与执行导演的微电影作品《纸条人》顺利通过第四届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微影影视创作专项基金的复审,即将在全校进行推广宣传。

《纸条人》推广海报。

 

一份强烈的责任感

    在同学的眼中,段诗玲一直是一名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好班长。平时不管辅导员和老师什么时候发出通知,布置什么任务,她都会迅速的做出回应,及时的传达给班里的同学,认认真真的完成每一项任务。尤其到了大四,同学们都忙着做毕业设计,她也有自己的作品要完成,每个人都非常的忙碌,但是身为班长和老师的助手,段诗玲出于强烈的责任心,一边忙着自己的事情,一边协助老师的工作,主动承担起班上诸如举办微电影开机仪式、组织同学们参加招聘会等大大小小的班级事务,只为了让同学们都能专心完成毕业设计,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在幕后默默的做好服务。

影视制作1602班微电影开机仪式。

    朋友们常说“她这个人挺有责任心的。”“和她在一起,可以让你不自觉的进入学习状态。”“我们一起做过不少挑战任务,很有意思。”成绩优异、勇于挑战、强烈的责任心,这些都是段诗玲身上的宝贵品质。临近毕业,她说很感谢这些年每一位相识的同学和老师,“很幸运遇见你们,没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也就没有今天的我。谢谢你们的出现,让我学会了很多,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