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三好学生标兵】李佳奇:生活处处都是“美”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人次:13770

    人物简介:
    李佳奇,中共党员,曾任环境设计学院园林1602班班长。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获“十佳班长”、“理论学习先进个人”、图书馆“读者之星”等荣誉称号;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湖北省创新创业比赛铜奖、校级创业比赛优秀奖。

三好学生标兵李佳奇

 

用眼睛去发现

    入学之初,李佳奇就被同学们评价为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热衷创意的阳光大男孩。在李佳奇的眼中,那些看似平淡无奇的事物总能焕发出美的光芒,哪怕是一面废墙,一堆枯木,通过他的精心改造,枯木能变成别致的笔筒,废墙则变成道路上令人惊喜的一隅。带着这双随时发现美的眼睛,李佳奇在大一时参加了学校大学生社联策划部,在繁杂的社团工作中寻找乐趣。周年庆、文化节、元旦嘉年华,到处都能看到他充满活力的背影,大大小小的历练,也让李佳奇快速成长起来。
    大二那年,又是用这双眼睛,李佳奇冷静的审视了一番自身的优缺点,“工作能力上得到了部长以及同事们的一致认可,但是在人际交往上还不太满意,尤其是在人数众多的团队中,协调事务凝团队的能力还有欠缺。”想着既能补齐短板,又能为班级出力,他决定参加当年的班长竞选,一番角逐后,凭借出色的办事能力,优秀的学习成绩以及饱满的热情,李佳奇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成功当选为班长。
    “这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责任”。李佳奇变得更加忙碌,传达信息、组织班级活动、参加各类竞赛、以身作则刻苦学习。任班长以来,他不仅和同学们共进步,个人还因工作出色获得了“十佳班长”荣誉,参加的环境设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在校级十佳队伍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参与的设计项目先后两次获得国家级立项,并在湖北省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铜奖。

 

就是要超越

    “当初填报志愿第一考虑的就是园林专业,因为缤纷多彩的观赏植物,古老精致的园林建筑都是我从小就喜欢的事物。”李佳奇在班级中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他的课程作业,诸如“园林规划设计一”、“园林规划设计二”等,被老师们拿来作为本专业的作业“范本”向学弟学妹们展示。老师推荐的师兄师姐们作品画两个节点和节点效果图,李佳奇就要画三个,范本上的树是整体绿色,他就用灰色系加红色来突出主次……李佳奇认为,“长江后浪推前浪,只有在前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才能造就整体的辉煌;也只有一届比一届更加完善,更多创新,这个专业才是有生命力的。”而他就想做那个勇于超越前人、更多创新的人。

李佳奇的“样板”作业


    凭借着对专业的热爱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李佳奇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手绘比赛,收获了环境设计学院“设计表现周”比赛手绘组二等奖,连续两年获得商学院“三字一画”绘画比赛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井盖设计大赛二等奖和手工作品大赛绘画三等奖。

 

 

李佳奇部分手绘作品

 

想再完美一点

    “平时会留意生活中的细节,毕竟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嘛, 小寒时节,校园里的银杏叶子还没有掉完,我就以‘武设小寒’为主题,以银杏叶和朱红窗格为元素做了一面墙绘,还参加了墙绘比赛。”

李佳奇“暴走的围墙”墙绘比赛作品


    闲暇之余,李佳奇的兴趣爱好也相当广泛,写写文章、阅读经典图书、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点滴、参加合唱团等等。与别人不同的是,他还很喜欢带着自己兴趣爱好去参加各类比赛。“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完美一点,我也不例外,即使是业余爱好,也总想更完美一些,通过比赛能看到自己的差距,”李佳奇并不掩饰自己追求完美的小野心,在兴趣爱好上,他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多次获得校内摄影比赛,校内征文等比赛大奖,多篇文章被校内外网媒转载。
    李佳奇还喜欢大合唱,喜欢表演小品,他的日程总是被排的满满当当,在他看来时光不敢辜负,因为生活处处都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