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三好学生标兵】胡嘉树:世界很丰富,多经历是好事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人次:12783

    人物简介:
    胡嘉树,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编创方向1701班班长。连续两年综测班级排名第一,获“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三好学生标兵胡嘉树。


“学习这件事,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胡嘉树来自山东济宁。十七岁的他在踏进大学的那一刻起,就对自己说:“我要在大学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让大学过得精彩”。胡嘉树知道,大学时期的精彩,离不开学业上的努力,所以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他对自己的要求很是严格。每次上课,他一定会坐在教室的前排;每次作业,他都认真仔细地做到最好;每逢考试,他一定提前准备。正是出于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胡嘉树连续两年都获得了班级学习成绩第一的好成绩。他说,学习这件事情,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唯有不断努力,才对得起自己。

胡嘉树(一排右一)和同学们。

 

“喜欢大家一起向着目标,共同奋进的感觉”

    为了全面锻炼自己、丰富大学生活,胡嘉树在入校不久便加入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从体育部的一名干事做起,和部门的同学们一起负责学院文体活动的后勤工作。刚参加学生会工作时,性格有些沉闷的胡嘉树也曾经历了一段不适应期。不善与人交流的他,对学生组织还有一丝疏离感,在最初的工作过程中,也缺乏主动性。为了尽快适应工作,他常常向带他的学长学姐请教,学长学姐们也非常乐意帮助他,鼓励他去大胆负责一些任务,给了他不少锻炼的机会。
    体育部的后勤工作比较繁杂,从运动会前的啦啦操表演排练、运动员赛前训练,到新生杯比赛上为运动员准备水和药品,再至体育嘉年华时组织院队报名,大大小小各种赛事的后勤工作,都有胡嘉树忙碌的身影,而他也在一件件大事小事中逐渐成长起来。“我当时只是体育部的一名干事,但是在那儿,我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也收获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我大学期间最宝贵的财富。”
    大二担任副部长以后,胡嘉树肩上的担子逐渐变重,他不再是负责一些零碎的工作,而是开始组织完整的赛事。“在第十届校运动会上,我和搭档们从准备到结束全程跟下来,从赛前的选拔报名到表演方阵的排练,再到当天每个项目的跟进,以及比赛结束后获奖人员的统计……整场比赛下来,我收获了搭档间的相互信任和团队成员间的互相支持,也常常被赛场上运动员们努力拼搏的精神所感动。”

胡嘉树(一排右一)和体育部的同学们。

    “同学们会跟我开玩笑说,在哪儿都能看见我。而我觉得,世界很丰富,多经历是好事。”胡嘉树谈到自己的课余生活时如是说。不论是校运动会、校外轮滑比赛等体育活动,还是“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这样的文艺活动,胡嘉树都乐于参加,也常常和团队伙伴们一起载誉而归。胡嘉树感叹:“我很喜欢一群人向着一个目标共同奋进的感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后获得荣誉时的喜悦是万金不换的,而这些荣誉和喜悦,也是我不断向前进步的动力。”

胡嘉树(一排右一)和伙伴们一起筹备“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  

 

“在一场场忙碌中,渐渐明晰未来的方向”

    “没有上大学之前,我以为大学生活会很轻松。可是当我真正来到大学校园,发现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情。”胡嘉树坦言,他常常忙着复习、忙着工作,但正是在这一场场的忙碌中,他渐渐明晰了自己未来要去努力的方向。
    “我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视听节目编导,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谈到未来,胡嘉树表示,已经学会了音视频编辑的他,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里,会努力学习特效和虚拟演播。“只有拥有过硬的技术,才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大学四年的生活很快,此时的他,已是大三的学生,面对未知的未来,他不曾害怕,也不曾恐惧。他说:“当你准备得足够充分时,就不怕前方有什么困难了。如果有难题,那就面对并战胜它,然后继续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