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三好学生标兵】李品妍——要让生活充满阳光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人次:9396

    人物简介:李品妍,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3班组织委员,曾任校广播台记者部副部长。在校三年学习成绩和综测成绩班级、专业第一;先后获“国家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广播台“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比赛三等奖、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二等奖、算法竞赛网络挑战赛铜奖等。

 

所谓天才,就是努力的力量

    “不以拿奖为目的,但要尽力而为”,在大学期间,李品妍在各类竞赛中获奖无数,这得益于她对学业的严格要求。李品妍坚持上课认真听讲,课下积极完成作业,也许是安静的性格让她可以沉浸在学习中,她抱着去试一试锻炼自己的心态,积极参加各类比赛。
    在大三的数学建模竞赛中,李品妍被推荐担任了团队队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士让她不知所措。没有带队经历的她,没有因为这点小困难轻言放弃,她一边通过老师指导和个人参赛经验尝试给队员安排了任务。另一边,自己也没有丝毫懈怠,不停的搜寻着各种符合题目算法并进行编程实现。在3天的比赛过程中,李品妍凭借个人一丝不苟的学习精神和灵活的解题方法,带领团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完成了比赛任务。
    “我相信只要有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不管前方的路多么崎岖不平,只要走的方向正确,都比站在原地幸福。”正是这种从容坚持的学习态度让她在几次的比赛中收获了惊喜,继而促使她更加努力的学习,再以高效率以及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要大笑,要做梦,要让生活充满阳光

    李品妍对自己高标准的约束让她形成了强烈的自律意识,即使是在个人独处时,也能自觉的严于律己,谨慎的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她能够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不被外物所左右,按照自己的规划完成每天要做的事情,且绝不拖沓,坚持今日事,今日毕。
    “同学们都觉得她是一个温柔有耐心的人,老师也觉得她是一个比较细心和刻苦的人。”在校广台播工作期间,李品妍认真对待台里的每项事务。担任记者部副部长时,新生干事们刚进入广播台对工作不熟悉,她总是非常有耐心的对学弟学妹们讲解工作的日常安排,及时开展业务培训,总结出简单实用的模板供大家参考,帮助新台员更快融入工作中去。

李品妍和广播台记者部同学们。

    课余之外,李品妍注重培训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学院元旦晚会舞蹈表演、运动会的趣味项目、五月花海和拔河等。“虽然有的节目排练过程很辛苦,但咬咬牙就坚持了下来,节目表演完听到大家的称赞心里特别的开心,付出很值得”李品妍说。
    “艺术创作不仅仅只有结果值得保存,创作的过程也是很美好”。李品妍喜欢做手工,会用黏土捏出她喜欢的人物或创意静物,用各式各样的纸折出她喜爱的花朵,为此她在家里准备了一个专门存放手工艺品的箱子,每次看到自己的作品都会有一种愉悦感。

 

李品妍制作的手工艺品。

    她还喜欢汉服,喜欢旅行,喜欢摄影,每逢假期就一定会拉着亲朋好友出去旅行。“每到一个地方,听当地的人讲当地的故事,感受不同地域、不一样的生活节奏和当地的饮食特色,了解到更多的民俗文化,还可以看到更多的景色,让自己的内心充满阳光!” 

(编辑:刘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