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三好学生标兵】陈俊宇——有实力才有底气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人次:8444

    人物简介:陈俊宇,中共预备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1904班学习委员,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示范基地“阅读推广大使”。连续两年学习成绩和综测成绩班级排名第一,获校“三好学生”称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荣获“湖北省首届大学生中华诗文阅读大赛”全省一等奖、首届“全国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展示活动”全国一等奖等。

 

对学业精益求精

    “我以后会成为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知名校友。”这个自信满满,狂妄得有些可爱的“后浪”名叫陈俊宇。
    2019年9月,陈俊宇如愿考入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那时候,周围的亲戚朋友总会好奇地问他,“学校在哪儿啊?”“你学的什么专业呀?”“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出过哪些知名校友吗?”面对一连串提问,他思索片刻说道,“我以后会成为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知名校友。”
    “大话”放出去的一刻,陈俊宇便不再幻想自己的大学能有“休闲时光”。从军训开始,他就提前做好了各门功课的预习准备,军训一结束便立刻进入学习状态,状态好得让老师和同学们都“叫苦不迭”。

陈俊宇录制作业。

    “他真的是要把人逼疯,我们觉得已经可以的作品,他还非要重新录,还拉着大家一起审核,他太可怕了。”陈俊宇的室友周义带着一丝佩服之情“抱怨”到。不管是做录音还是拍视频,陈俊宇总是苛求完美,每次做完练习作业,他总要拉着好朋友们跟他一起反复听、反复看,但凡觉得哪里影响到听感和观感,哪怕只是半个归音、一个微表情,他都要推翻重头再录,直到所有的发音和人像都没有瑕疵才肯结束。

 

用实力打破偏见

    2019年12月,在老师的推荐下,陈俊宇参加了湖北省首届大学生中华诗文阅读大赛,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总决赛。面对诸多名校选手,陈俊宇这个从小就参加各类比赛,大赛经验算得上丰富的老将也感到了紧张。他回忆道:“那是我上大学以来参加的第一次省级大赛,不少对手来自武大、华科这样的名校。有些人得知我来自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会投来不屑的目光,我就觉得自己代表着学校,不想给学校丢脸,所以决赛的时候我还是挺紧张的。”
    比所有选手都到得早、练得勤,陈俊宇用更加充足的准备来给自己打气加油。“我组织过很多竞赛活动,但是从来没见过像他这样的选手,都告诉他准备得已经够好了,可是他在比赛前七分钟还问我能不能再来一遍。”阅读大赛导演、湖北广电虹雨老师笑着表示,陈俊宇的“轴”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陈俊宇荣获“湖北省首届大学生中华诗文阅读大赛”全省一等奖。

    陈俊宇的朗诵作品《致父亲》高分摘得了全省第一的桂冠,并受聘担任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示范基地“阅读推广大使”。他用实力打破了偏见,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这样评价,“钢琴+朗诵+演唱的创新形式前所未见,值得学习。而且不管表达形式怎么转变,选手的情感不仅没有散,还呈现出一个接着一个的高潮。他这个第一,实至名归!”

 

心怀感恩常自省

    2020年初,疫情暴发后,学校组织全校学生进行线上学习。每次课后,陈俊宇总会打语音电话向老师请教专业问题。专业课老师白宇豪说:“陈俊宇课后总问我能不能再耽误几分钟,想就课上的内容再深入一些。虽然我的时间很紧张,但是遇到他这样渴求知识的学生,我们老师都非常愿意再跟他多讲一点。”陈俊宇也没有辜负老师的悉心教导,九月返校后,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展示活动,第一次登上全国舞台便一举拿下全国一等奖。
    这几年,陈俊宇参加过的比赛有成功也有失败,他时常自省:“以前觉得所有的第一名我都应该拿到,反而忘了比赛的最大意义不是拿奖,而是在比赛中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只有踏踏实实地修炼真本事,有实力才有底气,有底气才能硬气。”

陈俊宇(第二排左二)与同学合影。

    除了在学习上做好楷模,身为班级学习委员,陈俊宇对待班级工作也十分上心。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当学委的第一天他就记下了所有同学的个人基本信息,不管谁遇到学习困难,只要找到他,他一定会伸出援手给予帮助。作为预备党员,他积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底,应邀为“大学生红心宣讲团”录制“领读红色经典”视频,并以“经典领读人”的身份走进中小学校和社区,推动红色文化在中小学校园和社区的传承与发扬。
    对老师和同学,陈俊宇满怀感恩。“我的成长99%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与帮助,没有他们我可能取得不了现在的成绩。真的要好好谢谢他们,我一定会继续努力。”

(编辑:江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