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生风采
【“三育人”标兵】庞亮:潜心课堂 真情奉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人次:12649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调动全校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学校组织评选出10名2022年“三育人”标兵。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特推出系列报道,走近标兵感受他们的风采。

 

    人物简介:庞亮,副教授,公共基础课部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主讲《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等课程,负责课程思政示范课《线性代数A》建设项目,项目成果获评湖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015年,获学校教学质量一等奖,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2017年,获“数创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潜心教学 创新课堂

    自2012年入校以来,庞亮积极参加各类教学培训,探索教学改革。她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广泛实施翻转课堂,参与完成省级和校级科研与教改项目10余项,参与省级和校级一流课程3项,所在“大学数学”团队获湖北省高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庞亮积极参与教学培训,创新教学模式。

庞亮利用思维导图进行教学。

    “庞老师的课十分受欢迎,稍微迟一点,前三排就没有座位了,甚至还有其他课堂的学生来蹭课。”庞亮积极创新教学理念和模式,将数学知识与专业特色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求知欲望。“碰到这么好的老师,真的很幸运。”近年来,庞亮教学综合测评和学生评教均位居课部前列。

庞亮的课程深受学生喜爱。

    “爱生必须用真情,情真方能育良才”,庞亮春风化雨,因材施教,以真心对待每一名学生。特别是对于一些数学“学困生”,她会分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帮助他们。先在课前了解学生学习困难的真实原因;课中,细心观察他们上课的状态,提一些基础问题让学生回答,增强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和自信心;课后,还会主动帮学生补习。在庞亮的帮助下,曾经的一名学生数学成绩由个位数提高到了80分。 


履职尽责 用情服务

    除了授课教学外,庞亮还多次带领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数学建模对我们来说比较难,庞老师会细致地讲解每一道题和每一个知识点。”每年暑假,从校内赛到省赛,直至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大赛,庞亮都倾洒心血、悉心指导,凭借着在数学方面深厚的功底,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20余项。

庞亮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主动为大家服务,真心为大家服务”是庞亮作为党支部书记坚持的工作理念。她经常联系党员群众,关心老师们家中有没有什么困难,是否需要帮助。在一次联系党员群众的过程中,庞亮发现一位老师因家中有困难而无法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有些情绪。于是,她主动联系这名老师帮助对方顺利解决家庭困难,积极鼓励她参与志愿服务,“这名老师还被学校评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庞亮高兴地说。

庞亮组织开展支部党员学习。

    凭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庞亮将自己全部的爱心、细心和耐心,真情奉献到教书育人事业中去,用行动诠释着一名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