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书记率商学院赴正大集团开展调研交流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人次:5703

    本网讯(通讯员 胡紫玲)4月18日,校党委书记冉春桃率商学院、招生就业处、产学研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赴正大集团中南区营销总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中国区副董事长魏启响、中南区食品事业副总裁秦浩曦、中南区市场总监袁琛、中南区人力资源总监孙凌波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校方人员,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

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刘心怡 摄)

    座谈会上,魏启响对校方一行莅临正大集团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正大集团的百年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他谈到,正大集团是一家以农牧食品、商业零售、电信三大事业为核心,同时涉足金融、地产、机械加工等10多个领域的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业务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超35万。1979年,正大集团来华投资,是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在华投资的外资企业。经过近40多年的发展,正大集团中国区下属企业已发展到400多家,遍及除西藏以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正大集团中南区人力资源招聘经理蔡昌航、正大食品(湖北)有限公司武汉第一分公司副总经理龙嘯天分别介绍了中南区业务发展状况、正大杯孵化项目以及人才需求情况。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中国区副董事长魏启响介绍集团发展历程(刘心怡 摄)

    冉春桃在座谈会上表示,访企拓岗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有效举措。本次走访,校企双方加深了友谊,增进了感情,双方合作意向清晰、合作目标明确、合作内容务实。她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校企“四双工程”真正落地见效,学校能与正大集团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长远发展的双融双促。

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希望校企双方务实开展合作(刘心怡摄)

    校产学研中心主任涂清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的各级各类产学研合作项目情况,并表示期待与正大在共育人才、共建基地、共研项目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重点介绍了学院与企业开展“订单班培养”和“课程植入”两种校企合作方式,表达了希望通过校企共同承办“正大杯”双创比赛,探索一种以赛事为载体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随后,双方就双师型人才培养、双创比赛、双定培养(学生定向培养、正大定向培养)、双进互利(健康食品进校园、学术成果进企业)“四双工程”具体推进开展了深入沟通,并就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习、人才招聘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协商,决定于近期来校开展一次企业专业人才招聘面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