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孝文化对中国婚姻的影响”专题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人次:6085

    本网讯(通讯员 鄢栋)为了进一步塑造我校大学生健康的恋爱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静博士后于2019年5月15日下午3点,在小礼堂举办了《恋爱你准备好了吗第三讲——孝文化对中国婚姻的影响》讲座。

李静博士后正在进行讲座

    讲座开始,李静老师用生动具体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就婚姻中的热门话题“女性的社会地位”、“对婚姻没有信心”、“婚姻的两大杀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李静老师强调,目前中国女性的地位得到了爆发性的提升而我们应该提前树立好积极正确的婚姻观。紧接着,李静博士重点阐明了中国的孝文化对我国婚姻现状的影响。其核心观点认为对于中国的孝文化,我们应该用思辨和发展的眼光看待,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对于婚姻中的愚孝,我们应该摒弃。而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当中孟子所提到的“不能一味顺从父母”、“不能不孝顺父母”等忠孝我,我们应该提倡。整个讲座,同学积极参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