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开展2018-2019-2学期教研项目、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开题和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人次:9041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工作,加强项目规范管理,现决定开展各级各类教研项目和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开题和中期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对象

    (一)开题检查:2018年立项,至今尚未开题的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和教研项目(省级、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二)中期检查2018年以前已经开题,至今尚未进行中期检查的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和教研项目(省级、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省级教育规划课题)。

    二、检查内容

    (一)开题检查:项目研究思路、目标、内容及方法、课题研究实施方案、本研究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和特色创新之处、完成研究的条件等。

    (二)中期检查:

    1.优质课程建设项目:教学队伍建设情况;教学内容充实情况(包括教学大纲、教案、习题、实验指导、网络课件、参考文献目录、相关教学资源库等);教学条件完善情况;课程网站建设及更新情况;教学方法与手段改进情况;教学研究与改革情况;课程特色建设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等。

    2.教研项目:开展的前期工作及完成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研究工作安排;经费使用情况。

    三、检查流程

    检查工作由项目所在各学院(部)集中安排,组织实施。

    1. 学院(部)自查。各学院(部)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自查,督促项目负责人做好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2.专家验收。各学院(部)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专家组3-5人,其中须有1名副高职称教师(或具有博士学位)任组长。项目负责人通过PPT进行现场汇报,展示相关成果,并接受专家询问。

    四、检查要求

    1.4月24日前完成开题、中期检查部署工作。各学院(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检查时间,并将工作时间安排报教务处备查。

    2.5月24日前完成开题和中期检查工作。各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填写对应表格(《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教研项目开题报告》;《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开题报告》;《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教研项目中期检查报告》;《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优质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表》)一式三份,以及电子版。

    3.各学院(部)5月31日前收齐材料交教务处。纸质材料由各学院(部)盖章后交到教务处教研科(得一堂2229),电子材料发送到18195025@qq.com,联系人:张睿,联系电话:81730695。

    4.项目延期,则由项目负责人填写《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教研项目变更申请书》,经所在教学单位和教务处同意后,方可办理延期,每个项目只允许延期一次,最长可延期一年。

    5.二年内不能通过开题、中期检查的项目将撤项,并予以公示。被撤销项目的项目负责人3年内(项目组其他成员1年内),不可申报或参与申报教学研究、优质课程建设等各类项目。

    本通知中的表格均可在我校教务处网页“下载专区”栏下载打印。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