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召开“百校联百县 ——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研讨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人次:5869

    本网讯(通讯员 李倩)3月25日中午,学校组织召开了“百校联百县 ——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研讨会。教务处处长、科技处负责人徐拥华、时尚设计学院院长况敏、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邱朝坤、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陈晨,各学院(部)项目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科技处负责人徐拥华主持。

    百校联百县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强省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组织全省百所高校,对接全省百个县市,采取项目制的方式,组织全省高校科技人员和学生,深入乡村一线,着力解决乡村振兴中的技术、规划、策略、人才等方面的问题,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做出教育贡献。

    本次我校拟定的主要对口服务县市为湖北省红安县,共收到19项申报书,项目类型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社会咨询3个方面,类别涉及乡村旅游、乡村医疗、乡村文化、乡村教育、乡村环境、乡村养老和社区服务、农村市场、农业产业等8个领域,民生普惠度大、社会覆盖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会上,各负责人围绕项目的选题意义、主要任务、项目进展、主要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科技处负责人徐拥华表示,我校要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专业布局优势,紧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战略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并有所作为。下一步学校将逐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布局,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质量,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