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做好校级科学研究立项项目开题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人次:4528

校属各单位、各项目组:

    为进一步提升校级科研项目研究质量,学校决定开展校级科学研究立项项目开题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范围

   2021年度校级科研项目暨创新设计研究院科研专项  

    二、时间安排
    各单位需于20216月30日前完成项目开题工作,具体时间由各单位自行确定,并提前一周将开题报告会召开时间报科技处。

    三、开题流程
    1.各项目组认真填写《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科学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书》(见附件),并提交所在单位。
    2.项目所在单位对项目研究的具体目标、拟解决的具体问题、研究思路、内容及安排等方面的合理性、可行性等进行认真审核。
    3.项目所在单位组织专家组召开开题报告会,专家组成员人数3—5人,专家组组长需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项目主持人按照开题报告内容作PPT汇报及答辩,汇报时间为8分钟。专家组审阅开题报告,提问质疑并给出评议结论。
    4.开题报告会结束后,通过开题的项目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开题报告书,未通过者需重新开题。

    四、具体要求
    1.开题报告要重点反映研究思路、研究方案和后续研究计划,预期目标及研究创新点等,明确研究内容、研究安排、课题组成员的具体分工等。
    2.各项目组在撰写开题报告时,以申请书为基础,认真思考,按照开题报告内容要求填写,避免空话套话,不得照搬立项申报书的内容。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开题工作,各项目组要充分借助项目开题的契机,做好经验交流,为项目研究做好充分的准备,为项目研究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后续申报省部级及以上项目做准备。

    4.开题结束后,请各单位于77日17:00前,将本单位开题情况的书面材料及开题通过的开题报告一式3份交科技处备案。

    联系人:李
    联系电话:027-81731893
    附件: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科学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书


                                             科技处
                                           2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