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信息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教学质量管理处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人次:4293

本网讯(通信员 陈杉)5月12日中午,我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管理处长陈长水、各学院、各专业学生教学信息员负责人,以及教学质量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现场

    首先,陈处长总结开学以来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情况,他讲到学校对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非常重视,学校领导、各相关部门都对本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学生教学信息员为教学信息统计工作所付出的努力。

    其次,他针对课堂满意度调查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说明,并对反馈指标进行了再次解读。他强调,课堂满意度不能随意发挥,应有一个基本大致统一的标准,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的课堂教学情况会与教学督导反馈的情况进行比对。

    最后,他提出了“三要一监督一希望”:要认真负责地做好课堂教学信息反馈工作;要公平、公正且客观真实地反映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状况;要完整、准确地填写反馈数据;为确保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信息的真实性,教学质量管理处会对学生教学信息员上报的反馈信息进行有效比对与监督;希望学生教学信息员不要误解学校真实意图,课堂信息反馈工作是本着对课堂教学质量与效果负责、对学生学习效果负责,而不是要抓教师的错,更不是要抓学生的错,希望通过信息反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对课堂产生有效监督,找出不足之处,改进教学工作,加强教学质量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座谈会上,各位教学信息员代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其内容涉及到教师的课堂教学、教风学风建设、教学条件和设施等方面,教学质量管理处相关人员认真听取了教学信息员的发言,就部分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详细记录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充分发挥了教学信息员在学生自我管理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于及时了解和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改善教风学风,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