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获批为“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人次:3190
       本网讯(记者 徐燕)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名单,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与湖北省其他10所高校大学生创业中心被认定为“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据此,本网记者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采访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周东恩。
省教育厅专家评审组到我校检查大学生创业中心建设工作。
       据周主任介绍,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成立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参与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弘扬“创新、创业、创优”的三创精神,着力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构筑“教育、实训、指导、服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平台,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教育氛围,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我校规划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000平方米。现已建成的大创中心一期工程总面积5100平方米,拥有创业办公室25间,工位80个,创业店铺16间,拥有贵宾室、会议室、业务洽淡室、培训室、创客咖啡等若干功能性房间,中心集创业孵化、创业培训、创业咨询与服务于一体,免费提供给创业大学生使用。各二级学院投入运营的院级创新创业基地10个,总面积达1685平方米。二期工程德稻大创实训楼总面积近3000平方米,建有创新创业工作室40间;三期工程大创中心实训楼正在规划建设中。 
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揭幕仪式。
       周东恩表示,目前,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卓有成效,创新创业成果的示范作用日益显现。学校大创中心登记入孵的创业项目数65个,与专业相关43个,占66.1%;其中科技类10个、产品类22个、服务类33个;登记学生创业人数368人,占在校生总人数4.7%,创业带动就业人数1500余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我校积极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有41个项目获批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校资助资金50万元;2015年获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2个,获批扶持资金10万元;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正在积极申报“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明星创业团队“凤凰源茶叶”荣获了十一届中茶杯优质奖、湖北省首届绿色产品优质奖、武汉旅游礼品优质奖,并与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协议;创业典型人物周诗军,作为武汉微圈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被湖北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等数家媒体报道,并受到青年天使投资协会会长杨宁先生,创新谷CEO朱波先生接见;2015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徐梁创建的六十亩养蜂合作社,成为英山县大学生村官创业目标项目,获批第八届扬帆计划的重点扶持项目。
       周东恩强调,本次被认定为“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称号,不仅是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结果,也是我校深入发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契机。创业教育方兴未艾,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对高校转型发展的迫切要求,学校将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机遇,积极调整学校教育思想观念的转变,逐步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配套改革,完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养创新创业型高端人才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