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教师讲课竞赛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人次:16837

           本网讯(通讯员 袁向旸)10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师讲课竞赛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参赛教师们精心构思、巧妙设计、用心呈现20分钟的“精彩课堂”。

   本届比赛特邀学校教学督导梅爱冰,教务处副处长郑碧玉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督导及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全院教师观摩比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师讲课竞赛现场

张霞老师讲授“否定之否定规律”。

    王艳老师讲授“长征精神”。

邓仙老师讲授“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的显著特征”。

廖慧琼老师讲授“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依次上台讲授课程,评委们从教学方案设计、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反思答辩三个方面进行现场综合评分。张霞老师以动画引入教学,辅以生动的实例,使“否定之否定规律”可视化,引导学生更好地理解事物发展的前进性与曲折性。王艳老师通过问题导入课堂,创建轻松教学氛围,将历史故事与图片相结合,展现长征精神的内涵与意义。邓仙老师通过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以及遇到的困难,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主动思考“为什么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廖慧琼老师以一个趣味“猜成语”游戏导入新课,通过生活实例形象地从供给和需求两个方面来分析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评委老师、学校教学督导梅爱冰教授做点评。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学校教学督导梅爱冰教授从专业角度对参赛教师的竞赛选题、难易程度以及讲课方式作点评。她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在课堂中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突出学生在课堂上的主体地位,在备课过程中,重视学习目标的设定、学生的学情分析以及教学重难点的体现。

   评委老师、教务处副处长郑碧玉对老师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她表示,本次竞赛教师们的教学内容饱满、教学方法多样、教学设计规范,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良好的业务素质。以赛促教是学校助力教师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相信教师们通过此类竞赛会不断成长,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