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心系助农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人次:5479

    本网讯(记者 王玥)“土猪肉、土鸡、绿壳鸡蛋、黑米、山茶油、菜籽油......”1月7日中午,罗田县匡河镇张家河村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学校得一堂广场举行,优质、绿色、特色、新鲜的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教职工前来选购,展销会人气十足,购销两旺,共销售农产品7万余元。

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农产品销售,增加村民收入,就想通过展销会的形式,拉进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拓展家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发展。”据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尹保松介绍,消费帮扶是“十四五”期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

 

 

众多教职工前来选购,展销会人气十足。

    他介绍,我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自去年7月定点帮扶任务调整到张家河村以来,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结合张家河村资源优势和人文环境,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帮扶成效。目前,学校为张家河村规划设计了以河道、溪流、景观湖为中心的美丽乡村建设方案,已进入招标建设阶段;建成“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张家河村实习基地”,接纳学生来村实习锻炼;全力推进张家河村至英山县花园村县际“四好”农村路改建工程的实施。同时,大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组织农户改造现有70亩茶叶基地,规划发展60亩油茶基地,并坚持“送出去、请进来”,为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畅通销售渠道,帮助推动当地农产品销售,助农惠农,助推乡村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