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道成教授作国防教育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人次:7561

    本网讯(记者 朱恩洋 齐浪 郭钰滢)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道成教授受邀作国防教育讲座,王教授以《牢记历史 富国强兵》为题,带领师生从宋朝的衰败看国防军队建设的重要性。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主办,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

国防教育讲座现场。肖秋波 摄

王道成教授带领师生从宋朝的衰败看国防军队建设的重要性。苏黄可昕 摄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王道成教授以热播电影《满江红》为切入点,以“牢记历史,富国强兵”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宋朝科技发达、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却饱受欺凌的原因,进而抛出“真的是落后就要挨打吗?”“富国必强兵”等问题引入深思。他从历史的教训、现实的发展等多角度,运用大量事例案例,对当前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进行了透彻剖析,并指出,“军事落后要挨打,富国必强兵,经济上去了,军事也要上去”,他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环境设计专业学生郭钰滢表示,将心存忧患、肩扛责任,努力拼搏、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