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校“星宇心愿”志愿服务队获评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人次:1371

    本网讯 近日,团省委公布2022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结果名单,我校“星宇心愿”志愿服务队被授予2022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这是继我校“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之后我校第二支获此殊荣的团队。

    “星宇心愿”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是一支以关爱自闭症青年为主的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时间走进武汉市“守望星园”自闭症家庭互助服务中心,连续8年不间断为该中心的18名自闭症青年提供真情帮扶,累计服务时长近三万小时。多次获评湖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团队自闭症儿童关爱项目“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获评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服务队创新打造以生活技能为主、艺术治疗为辅的“星”青年课程体系,开设感官训练、社会交往和行为改变等课程,将行为矫正、社会认知、自我意识教育有机衔接,通过家务活动、电脑课、户外实践、手势舞、简笔画等教学活动来帮助自闭症患者更好地融入社会。

感官训练课程。

社会交往课程。

行为改变课程。

    据了解,经过两周的教学练习,服务站的18名“星”青年已掌握“抠图”技术,迈出了大龄自闭症患者求职第一步,极大程度提升了“星”青年的社会适应能力,进一步缓解了自闭症家庭的心理压力。
    下一步,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本禹志愿服务队”的榜样示范作用,引领更多武设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建功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校团委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