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领悟大别山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人次:1557

    本网讯(记者 陈维)3月24日,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副校长徐拥华等校领导率学校党员干部、教师代表赴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领悟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精神。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赴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刘恒 摄

    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是湖北省首个以大别山红色文化为主题的专题馆,展馆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分为“辉煌大别山”“英雄大别山”“红色英山”三大展区。走进展区,图文解说、视频播放、场景还原以及大量革命战士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来往书函等实物陈列,真实描绘了1927年至1949年期间大别山和英山发展党组织、开辟根据地、组织三二暴动、组建红军、北上长征等历史事件。

    参观过程中,解说员娓娓道来,讲述了大别山革命战士的英雄事迹,歌颂大别上英雄儿女不屈不挠、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在气势恢宏,庄严肃穆的历史缩影下,大家共同追忆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深刻领悟“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