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人次:1682

    本网讯(记者 陈维)5月18日,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主持。

    会议围绕“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主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相关内容。党委书记冉春桃以《感悟思想伟力 掌握看家本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题,带头作研讨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少平,常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曾敏,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荣,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吴茜、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文芳等结合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的科学内涵。要准确理解“两个结合”揭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新发展的内在机理,深刻认识“新的飞跃”的形成逻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要深入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信笃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对标对表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年度工作要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各项工作,聚焦使命任务、坚持真抓实干,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