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课堂讲思政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人次:2164

    本网讯  近期,按照学校教学计划安排,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少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丽娟,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曾敏,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荣等先后走进课堂,为同学们讲授思政课。

 

 

 

 

 

学校党委领导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校党委领导围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向同学们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让同学们清楚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的目的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同学们清醒认识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找到适合自己条件的道路,才能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而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中国式现代化,既不是传统大国崛起的翻版,更不是国强必霸的再版,而是开创了不同于西方资本主义现代化的全新路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式现代化主张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探索创立具有包容性的人类文明新形态。”

    校党委领导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精髓要义,给同学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接续奋斗、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有理有据,讲清讲透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以及与西方现代化的区别,坚定了同学们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

    授课中,党委领导们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走在新时代新征程前列,把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人民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清晰、更深层次的认识。”展示艺术设计2201班兰泽毅同学说,“相比西方国家的现代化,我们的现代化是一条通过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和平发展的现代化之路。”

    “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思想深邃,讲解情真意切、透彻易懂,再次让我对党充满了敬意和向往。”环境设计专业2206班董琦凡同学表示,“我要向身边优秀的同学看齐,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据悉,学校党委领导进课堂讲思政课已是常态,每学期党委领导都会深入教学一线,与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磨课,听取思政课教与学的情况,与学生面对面授课和交流,了解学生对思政课讲授的评价和建议,不断推动改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守正创新上好思政课,做好学生“引路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