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斩获六金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人次:2058

    本网讯(通讯员 胡芸霞 杜成帝)5月28日,我校学子在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决赛取得“统信”国产操作系统5项金奖、“奇安信”网络安全赛道1项团体金奖的优异成绩。

    据指导老师胡芸霞、易宇纯和周利玲介绍,本赛参赛对象为全省本科高校学生,共有32所本科高校1355名选手完成线上挑战赛,产生复赛项目233项,其中入围省级复赛现场赛163项。现场赛分为五大赛道,比拼形式各不相同,“奇安信”网络安全赛道为DAWD攻防赛形式,“统信”国产操作系统赛道为虚拟机实际环境操作形式,“紫光恒越”PC和服务器赛道为服务器实验模式形式,“达梦”数据库应用与开发赛道和“噢易云”云平台开发赛道为线下路演答辩形式。

 

    本届湖北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大赛旨在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服务国家信创战略。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